分享到:

四川一名新冠肺炎康复者捐献血浆 称“很有成就感”

四川一名新冠肺炎康复者捐献血浆 称“很有成就感”

2020年03月16日 20:23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四川一名新冠肺炎康复者捐献血浆称“很有成就感”
    熊先生到达血浆捐献点。 内江市委宣传部供图

  (抗击新冠肺炎)四川一名新冠肺炎康复者捐献血浆: “就想做点感恩的事情,心里踏实”

  中新网成都3月16日电(王爵 张小丽)16日一早,在四川内江市中心血站工作人员陪同下,新冠肺炎康复者熊先生坐上120救护车,赴成都市血液中心捐献血浆。“就想做点感恩的事情,心里踏实。”熊先生说,内江那么多人治愈出院,目前只有他符合捐献条件,他很有成就感。

熊先生做好采血准备。 内江市委宣传部供图 摄
熊先生做好采血准备。 内江市委宣传部供图 摄

  当日上午11时40分,车辆抵达成都市血液中心。熊先生补充了食物后,便径直走向血液中心院内新冠肺炎康复者血浆捐献点。经健康征询、血液初筛后,熊先生走上采血车,工作人员为其抽取了400毫升血浆,前后耗时一个多小时。

  据了解,熊先生今年37岁,是一名湖北籍小伙,妻子为资中人。1月31日,熊先生在内江被确诊为新冠肺炎,经过治疗,于2月12日治愈出院。

  熊先生十分感激内江当地党委、政府和医护人员给予他的帮助和精心治疗,听说康复者血浆有助于病情进展较快、重型和危重型患者的治疗,他第一时间表达了捐献意愿。

采集血浆。 内江市委宣传部供图 摄
采集血浆。 内江市委宣传部供图

  3月13日,当接到内江市中心血站工作人员征询电话时,熊先生一口答应下来。出发当日,熊先生早上7点起床,早饭只吃了豆浆和馒头,十分清淡。

  捐献过程中,看着鲜红的血液顺着导管缓缓流进单采血浆机,熊先生略显紧张。在工作人员的鼓励下,他很快放松下来:“希望这些血浆能帮助到新冠肺炎患者,祝他们早日康复。”

熊先生获得荣誉证书。 内江市委宣传部供图 摄
熊先生获得荣誉证书。 内江市委宣传部供图

  据内江市中心血站业务副站长漆萍介绍,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还有众多危重病人亟待救治。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发布的《关于印发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诊疗方案(试行第五版)的通知》明确提出,对重型、危重型病例的治疗可采用恢复期血浆治疗。近日,新冠肺炎康复者血浆中已检测出高效价病毒中和抗体,经实验证明,能够有效杀死新冠病毒,治疗效果显著。

  3月13日,内江市中心血站接到通知,需要采集康复者的血浆,漆萍说,早在接到成都市血液中心通知前,内江卫健部门和血站就对22名治愈出院者进行了宣传动员。首先征集他们的意愿,然后判断他们的年龄、身体状况等条件是否符合捐献标准。目前,已有14人报名表达捐献意愿。此次在成都采集的血浆,将按照相关程序进行检测,检测合格后储存在成都,待省专家组统一调配使用。(完)

【编辑:刘欢】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