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北京通报:个别单位复工复产疫情防控有松懈大意迹象

北京通报:个别单位复工复产疫情防控有松懈大意迹象

2020年03月16日 21:21 来源:新华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北京通报:个别单位复工复产疫情防控有松懈大意迹象

  新华社北京3月16日电(记者魏梦佳)随着企业逐渐复工复产以及境外疫情输入风险加大,首都疫情防控形势依然较为严峻。在15日举行的北京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上,北京市城管执法局负责人介绍,近期城管执法部门在检查中发现,个别单位复产复工后在疫情防控方面出现了松懈、大意的迹象。

  随着返京复工人员增加,“三类场所”,即商务楼宇、商场、餐馆,成为疫情防控的关键环节和重要区域。北京市城管执法局副局长温天武介绍,自2月26日起,城管执法部门对检查中发现存在突出问题的“三类场所”实行公示,旨在警示屡次整改不到位或情节严重、存在较大隐患的责任单位,督促其整改到位,并加强社会监督。

  截至目前,全市城管执法部门已对1399家单位进行公示,其中有979家、约70%的单位,在公示后及时将问题整改完毕并通过城管执法部门复查,撤销了公示。其余存在问题的单位,城管执法部门正在会同相关部门督促其落实整改,并将于近日对其整改情况进行复查。

  3月12日,城管执法部门在对某商务楼宇进行检查时发现,门禁人员临时离岗、未掌握缺勤员工身体状况、无来访人员记录、仍在使用指纹考勤机、洗手间无洗手液、无消毒记录和消毒标识不规范、无体温检测记录、员工佩戴口罩不规范。

  3月13日,城管执法部门在对另一家商务楼宇中入驻办公的某公司进行检查时发现,该公司没有制定本单位的防控方案和应急预案、没有员工同住人员新来(返)京情况询问记录、没有落实弹性工作制、工位面对面坐人、员工不戴口罩。

  温天武说,这两个案例暴露出“三类场所”特别是商务楼宇,在落实主体责任、制定细化方案、把好入门关、降低办公人员密度、加强公共区域消毒等方面存在的漏洞,反映出个别单位仍抱有侥幸心理、防控意识有所松懈。“这些看似小的问题,都有可能带来不同程度的疫情防控风险和隐患,进而对疫情防控效果产生不利影响,应引以为戒。”

【编辑:王诗尧】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