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通讯:一家中国车企与外国小伙伴的战“疫”情

通讯:一家中国车企与外国小伙伴的战“疫”情

2020年03月16日 22:12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通讯:一家中国车企与外国小伙伴的战“疫”情
    广汽生产车间正在积极复工复产。 艳梅 摄

  (抗击新冠肺炎)通讯:一家中国车企与外国小伙伴的战“疫”情

  中新网广州3月16日电 题:一家中国车企与外国小伙伴的战“疫”情

  中新社记者 王华

  世界500强排名第189位的广汽集团是一家位于广州的国有企业。在这场新冠肺炎疫情中,广汽与海外合作伙伴互信互助,成就同气连枝的战“疫”情。广汽集团董事长曾庆洪16日在新闻通气会上说:“如果海外疫情6月后仍持续会对中国车市造成明显影响,对于守望相助、命运共同体的含义,我们车企同样感同深受。”

  广汽丰田为该集团旗下中日合资品牌。在中国防疫关键阶段,中日股东双方—广汽集团及丰田汽车携手并进,共渡难关,在防护物资以及零部件供应,合力为广汽丰田提供支援。

  广汽丰田执行副总经理文大力说:“青山一道同云雨,明月何曾是两乡。与我并肩作战的搭档鱼住吉博总经理,疫情期间勇敢逆行,于2月5日正值中国疫情高峰期从日本回到中国广州、回到工作岗位,每天早上8点到岗,研究课题对策、寻求丰田汽车支援,下班时经常是披星戴月。”

广汽集团董事长曾庆洪出席新闻通气会 艳梅 摄
广汽集团董事长曾庆洪出席新闻通气会 艳梅 摄

  文大力称,在鱼住总的带领下,该公司94名日方派驻员工,在复工复产前全部回到工作岗位,与中国当地员工共担风雨。而每名日方员工回程行李箱都装满送给中国同事的口罩,这些口罩是他们在日本紧急筹措而来的,平均每人带了500多个,这种雪中送炭行动令我们深刻感受到中日双方一衣带水的深厚情谊。

  汽车生产离不开全球供应链,全球经济一体化在汽车产业体现更为明显。即便国产化率已达90%以上的广汽,既有零部件出口到欧美、日本,也有5%至10%零部件从国外引进。事实上,广汽从农历春节开始,就与国际伙伴沟通,建议增加库存。

  广汽集团董事长曾庆洪认为,如果海外疫情6月能够结束,对中国车市影响有限;但若持续下去,会对中国车市造成明显影响,真心希望疫情早日结果,“因为我们是人类命运共同体”。

  2月20日起,广汽集团自制口罩正式开始量产。据曾庆洪介绍,广汽集团在美国、意大利、日本均有合作伙伴,针对目前国际疫情愈发严峻,在广汽口罩实现量产后,已向海外合作伙伴捐赠口罩15万只。曾庆洪还说:“此前,当中国疫情较为严峻时,外方对我们也非常支持,大年初二,日本、美国、欧洲、中东等地的广汽供应商也积极捐赠医疗物资,我们及时转赠给武汉,这正应了中国优良传统:困难时期,大家守望相助。”

  此次疫情对中国汽车行业影响严重,中汽协数据显示,1至2月汽车销量累计同比下滑42%。广汽集团表现虽优于行业水平,但较年度计划仍减少十多万台。作为广州工业企业支柱之一,广汽集团在做好疫情防控前提下,积极复工复产,目前旗下9家整车生产企业全部复产,总产能恢复约60%,零部件供应商复工率达96%,物流供应商复工率达89%,汽车销售店复工率94%。曾庆洪对追回进度、完成年度产销任务充满信心。(完)

【编辑:刘欢】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