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载满“天使”的航班 平安回家了

载满“天使”的航班 平安回家了

2020年03月18日 03:07 来源:新华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新华网独家连线】载满“天使”的航班 平安回家了

  新华网北京3月17日电(记者李由 陈杰)17日,武汉天河机场多架航班起降,候机厅也一改往日的平静,江苏、新疆、天津等地驰援湖北的国家医疗队首批返程的“白衣天使”今天从这里启程回家。新华网第一时间独家视频连线采访了执飞包机的部分机组成员,讲述载满“天使”的航班上有哪些故事。

  今天13点58分,MU7876次航班从武汉起飞,14点50分降落南京,该航班共搭载了146位江苏医疗队的队员。

  “起飞前,我透过驾驶舱的窗户和正在登机的‘白衣天使’招手,开了38年的飞机了,今天能接这些抗疫的最美逆行者们回家,感到很荣幸,心情很激动。”中国东方航空MU7876次航班的机长童征华连线时说,他是主动申请参加本次飞行任务的。

  东航MU7876次航班乘务长韩旭介绍说,等待下机的期间,机舱内播放了《歌唱祖国》这首歌曲,现场大家一起合唱,气氛非常热烈。“还有一名医护人员悄悄地把登机牌递给我,希望机组成员能够在上面签名,将这次特殊的旅程留作纪念,我们当时也很受感动。”

  韩旭告诉记者,还有一位医护人员让她印象深刻,这位“白衣天使”的孩子今年参加高考,母亲支援一线,对孩子的高考志愿产生了很大的影响。“她的孩子也梦想成为一名医生,希望未来能报效祖国。”

  下午16点49分,搭载176位新疆医疗队队员的中国南方航空CZ5242次航班起飞,起飞前机长倪志强告诉记者,他是今天凌晨1点接到的通知,执行这次特殊的飞行任务,听到医护人员可以回家的消息,他很是激动。

  “南航运送了四批新疆医疗队的医护人员到武汉,我执飞了其中两批,与送他们来时那种急切和担心的心情不同,今天心情很放松,从乌鲁木齐飞武汉一路上天气也很好,几乎都没有什么颠簸。”倪志强说。

  倪志强告诉记者,送新疆医疗队去武汉的途中,他在机长广播时说“等大家顺利完成任务凯旋之日我继续来接你们回家。”今天他兑现了当时的承诺。

  中国南方航空CZ5242次航班的乘务长李思思告诉记者,她飞行了8年,这是第一次执行这么特殊的航班,在飞机上她看到了医护人员既期待又不舍的眼神。其中一位医疗队员告诉她说,“在武汉的每一天,遇到的每一个人都让她印象深刻,永生难忘!”这让她很受感动。

  晚上20点37分,记者了解到CZ5242次航班已抵达乌鲁木齐,新疆医疗队第一批撤离的“白衣天使”们也平安回家了。

  

【编辑:叶攀】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