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219名湖南支援湖北医疗队员凯旋返湘

219名湖南支援湖北医疗队员凯旋返湘

2020年03月18日 09:28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219名湖南支援湖北医疗队员凯旋返湘
    219名湖南支援湖北医疗队员凯旋归来。 杨华峰 摄

  中新网长沙3月18日电 (记者 徐志雄 杨华峰)17日,4批湖南支援湖北医疗队共219名队员圆满完成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任务,平安返湘。这也是湖南首次迎接湖北战“疫”凯旋归来的医疗队员。

接站工作人员为返回的英雄测量体温。 杨华峰 摄
接站工作人员为返回的英雄测量体温。 杨华峰 摄

  据悉,此次返湘的4批医疗队均工作于武汉市各方舱医院,分别是2月4日驰援武汉的湖南国家紧急医学救援队(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医疗队),共42人;2月10日驰援武汉的首批中医医疗队,共40人;2月15日驰援武汉的第四批省级医疗队,共102人;2月21日驰援武汉的第二批中医医疗队,共35人。

  记者当晚在长沙南站看到,为了迎接返回的英雄们,接站的工作人员早早便做好准备。贴着“向和平年代的抗疫英雄们致敬”的大巴车与护航骑警的摩托车有序停靠在出站口,站台上的显示屏不断播放着“欢迎英雄凯旋归来”等标语。当列车进站停稳打开车门,队员们走下车时,现场响起热烈的掌声。

队员们登上贴着“向和平年代的抗疫英雄们致敬”的大巴车。 杨华峰 摄
队员们登上贴着“向和平年代的抗疫英雄们致敬”的大巴车。 杨华峰 摄

  “离别时,武汉的抗疫人员和我们合影、拥抱、互相祝福,大家的眼眶都是湿润的。”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医疗队员文川说,当天一大早就开始收拾行李的队友们,如同来武汉前夕一样,一夜都没有休息好,不同的是当时是激动,现在是不舍。

  据统计,返湘的4批医疗队在武汉市累计收治新冠肺炎确诊患者818例,治愈出院613例。队员们回到湖南后,将进行14天集中休养,休养结束返回原工作岗位。(完)

【编辑:白嘉懿】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