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江苏张家港截获外来有害生物活体非洲大蜗牛

江苏张家港截获外来有害生物活体非洲大蜗牛

2020年03月18日 09:57 来源:新华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新华社南京3月18日电(记者刘巍巍、何磊静)张家港海关18日通报,该关近日在一批进口木材中截获外来有害生物非洲大蜗牛。目前海关已对这批货物实施熏蒸除害处理。

  张家港海关工作人员近日在对一批来自非洲安哥拉的集装箱运木材进行现场查验时,截获一头具有玛瑙花纹的大型蜗牛,随即进行取样送检。

  经鉴定确认,该蜗牛为非洲大蜗牛,是纳入《中华人民共和国进境植物检疫性有害生物名录》的外来检疫性有害生物。

  非洲大蜗牛是中大型陆栖蜗牛,其可危害包括农作物、林木、花卉等在内的500多种植物。同时,这一物种还是许多人畜寄生虫和病原菌的中间宿主,一旦误食危害极大。

  目前,张家港海关已依法对这批货物实施熏蒸除害处理。

【编辑:苑菁菁】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