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湖北黄冈“四类人员”实现全部清零

湖北黄冈“四类人员”实现全部清零

2020年03月18日 12:39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抗击新冠肺炎)湖北黄冈“四类人员”实现全部清零

  中新网黄冈3月18日电 (周勇 何幸运)18日上午,随着大别山区域医疗中心(黄冈市中心医院新院区)最后2名新冠肺炎患者走出北广场,湖北黄冈市黄州区现有确诊患者全部治愈出院。这也标志着黄冈全市“四类人员”全部清零。

  刚治愈出院的75岁赵爹爹告诉记者,经过40天的诊治后情况好转,已连续两次核酸检测阴性,被批准出院并将继续隔离14天。

  黄冈市于1月24日紧急启动改造大别山区域医疗中心,新增1000张床位,于1月28日正式投入使用并收治患者。自承担新冠肺炎患者定点救治任务以来,在山东、湖南对口支援医疗队的大力帮助下,累计收治新冠肺炎患者共计1294人,其中确诊病例968人,治愈出院1212人。

  为全力以赴救治患者,黄冈先后有7109名医护人员投入战“疫”,累计启用31家定点收治医院,开设4200多张病床。该市大力实施医疗救治端口前移,实行中西医联合查房联合治疗、多学科联合会诊等措施,阻断轻转重、重转危进程;全市共开放229张ICU病床,其中在大别山区域医疗中心联合山东、湖南专家队开设66张ICU病床,所有重症病人全部进ICU病房救治,专家组联合会诊、中西医结合,优化诊疗方案,实行“一对一”救治。

  2月27日,英山县成为该市首个实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存量“清零”的县市。截至3月13日24时,黄冈市下属的英山、红安、麻城、浠水、蕲春、武穴、团风、黄梅(含龙感湖)、罗田等9个县(市)确诊病例全部实现存量清零。

  2月下旬以来,该市持续开展清零行动,对疑似病例、集中隔离观察的密接者、发热病人进行检测、筛查、甄别,“四类人员”清零步伐明显加快。3月5日,该市疑似病例全部清零。3月17日,所有密切接触者清零。随着该市黄州区现有确诊患者全部治愈出院,标志着该市确诊患者、疑似患者、无法明确排除新冠肺炎可能的发热患者及确诊、疑似、无症状感染者的密切接触者“四类人员”实现全部清零。(完)

【编辑:孙静波】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