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上海新增3例输入性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上海新增3例输入性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2020年03月18日 16:13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上海新增3例输入性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至17日24时,上海累计报告境外输入性确诊病例23例。 徐明睿 摄

  上海新增3例输入性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首例境外输入性病例治愈出院

  中新网上海3月18日电 (记者 陈静)上海市卫健委新闻发言人郑锦18日披露,17日0—24时,上海通过口岸联防联控机制,报告3例境外输入性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当日,第一例境外输入性确诊病例出院。

  18日出院者是一位伊朗留学生,因咳嗽就诊,3月5日明确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转入上海市公共卫生临床中心治疗。在接受各项相关检查后,医生予以抗病毒治疗、中医药全程干预以及增强免疫等措施,促进疾病向好转归。经专家组评估,认为其已符合国家卫生健康委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解除隔离和出院标准,于今日出院。为做好患者的健康管理,卫生健康部门将对患者开展必要的随访观察。

  至17日24时,上海累计报告境外输入性确诊病例23例,34例境外输入性疑似病例正在排查中。

  新报告的3例确诊病例中,1人为加拿大籍,在瑞士工作,3月8日自瑞士日内瓦出发,经法国巴黎转机后于3月9日抵达浦东国际机场,入关后即被隔离观察,其间出现症状。综合流行病学史、临床症状、实验室检测和影像学检查结果等,诊断为确诊病例。

  另一个病例为奥地利籍,在葡萄牙旅行,3月15日自葡萄牙里斯本出发,于3月16日抵达虹桥机场,因有症状,入关后即被送至指定医疗机构留观。综合流行病学史、临床症状、实验室检测和影像学检查结果等,诊断为确诊病例。

  第三例为中国浙江籍,在西班牙旅行,3月14日自西班牙马德里出发,经香港转机后于3月15日抵达虹桥机场,因有症状,入关后即被送至指定医疗机构留观。综合流行病学史、临床症状、实验室检测和影像学检查结果等,诊断为确诊病例。

  郑锦介绍,3例境外输入性确诊病例均已转至定点医疗机构救治,共追踪同航班的密切接触者17人,均已落实集中隔离观察。

  郑锦表示,继续全力做好新冠肺炎确诊患者的医疗救治的同时,上海抽调医疗机构医护人员,支援海关开展入境人员核酸检测采样工作。(完)

【编辑:白嘉懿】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