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你有多美】义无反顾地来,依依不舍地走

【你有多美】义无反顾地来,依依不舍地走

2020年03月18日 16:04 来源:健康中国微信公众号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3月17日,在武汉客厅方舱医院门前举行了援鄂医疗队返程仪式。由此,从全国各地选派的330多支援鄂医疗队,总计4万余名医护人员将陆续踏上返程之路。首批撤离的41支医疗队共3675人,负责武汉14所方舱医院、7所定点医院的救治工作。

  “我要找Tony老师剪头发!”“我要谈恋爱!”“我要喝大大的一碗瓦罐汤!”……在即将撤离的队伍中,国家紧急医学救援队(江西)的队员们在镜头前诉说着内心的渴望。欢送仪式现场,有志愿者自发穿上可爱的皮卡丘人偶服装,嘴里叼着写着“谢谢”的白纸和队员们挥手告别。一排排女警整齐划一地站在道路的两侧,向离开的车队敬礼,目送队员们乘车离去。

  “即将临别战斗了42天的武汉,我还想说声感谢,感谢湖北省、武汉市对我队在武汉期间无微不至的保障与支持!”国家紧急医学救援队(广东)援鄂医疗队领队张刚庆感慨地说,该支队伍共61人,于2月4日抵汉,驰援期间先后转战武汉江汉方舱医院、江汉开发区方舱医院,累计管理方舱床位471张。针对方舱特殊的院感要求,广东队提出的“安全观察员”制度被方舱医院指挥部采纳,成为方舱医院院感防护制度重点,并在其他救援医疗队中推广,有效降低了医护人员感染风险。

  义无反顾地来,依依不舍地走,这是很多援鄂医疗队员共同的心声。“很舍不得。”站在武汉客厅方舱医院门前,国家紧急医学救援队(上海)的队员成思宇动容地说,该支队伍就负责为武汉客厅方舱医院的患者提供医疗服务。

  成思宇是一名90后,平时负责实验室检测工作,疫情发生后,刚刚参加工作三年的他义无反顾地申请参战,“开始时也有些害怕,但看着前辈们都冲锋在前,我也不能落后。”

  这是成思宇第一次来武汉,“很想看看武大的樱花。”成思宇略感遗憾地说,“希望明年这时还能再来,下次,就是来玩!”3月16日,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的一封信也同样打动了成思宇,“回到工作岗位上,我会继续加油!”

  李伫是国家紧急医学救援队(山西)的一名司机,接到任务后,与同事轮班,驾车11个小时,行程近千公里驰援武汉,“现在还不能放松,要确保返程路途安全。”李伫笑着说。

  据介绍,疫情发生以来,国家卫生健康委从全国调配优秀医务人员驰援湖北,累计选派330多支医疗队,超过4万名医护人员驰援湖北,其中重症医学科、感染科、呼吸科、循环内科的专业人员达到了1.6万余名。

  来源:健康报

【编辑:王诗尧】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