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河北支援湖北医疗队首批返程队员平安抵达

河北支援湖北医疗队首批返程队员平安抵达

2020年03月18日 16:06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视频:石家庄机场“水门礼”迎接河北支援湖北医疗队回家来源:中国新闻网

  (抗击新冠肺炎)河北支援湖北医疗队首批返程队员平安抵达

  中新网石家庄3月18日电(李晓伟 刘作军)“武汉再见,我们回来了。”3月18日上午,河北省第三、四、五、六、九批支援湖北医疗队575名队员圆满完成支援湖北抗疫任务,乘坐飞机平安抵达河北石家庄。

河北支援湖北医疗队首批返程队员走下飞机。河北省卫生健康委供图
河北支援湖北医疗队首批返程队员走下飞机。河北省卫生健康委供图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河北省派出9批医疗队1067名队员支援湖北抗疫一线。其中,首批返程医务人员在湖北武汉期间共支援当地5家方舱医院。

  截至3月17日,河北支援湖北医疗队累计管理患者1540人,其中重症180人,危重症91人,治愈出院923人,累计护理患者6218人,培训医务人员6938人次,拍摄CT1780人次,累计检验核酸样本8144人份,完成1116例发热、疑似和确诊病例的流行病学调查,累计对141例进行活动轨迹调查,对58家机构消毒进行督导,33家单位开展终末消毒评估等工作,消杀面积约31000平方米。

  “最想见我们丫头,最想吃烤鸭。”河北第六批援湖北医疗队护理组组长、来自河北保定的张洁难掩激动的心情。在武汉体育运动学校方舱医院“战斗”了近一个月,她和她的护理组被称为是“专家级别的感控护士”。她说,在未来隔离的这段时间里,她将认真总结工作经验。

  据悉,欢迎仪式结束后,医疗队员将分别返回河北各地市集中隔离休养。同时,河北支援湖北医疗队还有第一、二、七、八批全体队员及部分其他批次队员将继续留汉开展医疗救治工作。(完)

【编辑:王祎】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