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北京5高校联合开启“云招聘”为毕业生提供职位近5000个

北京5高校联合开启“云招聘”为毕业生提供职位近5000个

2020年03月18日 16:28 来源:新华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新华社北京3月18日电(记者魏梦佳、马岩)为促进毕业生就业,北京交通大学、北京科技大学、北京邮电大学、北京林业大学、北京化工大学5所高校18日举行“北京五校2020届毕业生联合空中双选会”。上千家企业汇聚网络,共提供近5000个招聘职位,招聘人数近7万。

  在北京交通大学,该校招生与就业工作处教师赵健正在电脑前随时观察记录着此次联合空中双选会的数据情况。电脑屏幕上,在线企业、到场学生、在线面试、企业投递排名等实时数据一目了然。

  数据显示,截至下午2点,这场线上招聘活动共吸引了1171家单位参会,涵盖交通运输、通信、建筑、互联网等多个行业,其中国企399家,占比最大,达约34%;招聘职位近5000个,招聘人数近7万;有1.1万余名学生参加此次招聘,简历投递约5.6万份。

  北京交通大学招生与就业工作处副处长梁英介绍,为应对此次疫情对于毕业生就业的不利影响,更好地为用人单位和毕业生提供便捷的信息沟通和双向选择平台,5所学校早在一个多月前就开始筹划,共同向用人单位发出邀请,并借助智联招聘平台开展了此次联合招聘。“因为5所学校分别有各自的行业背景和优势特色学科,差异化的信息共享,有利于整合资源,更好地扩展就业领域和渠道。”

  梁英表示,针对少数民族毕业生、湖北籍毕业生等重点群体,学校也开展了集中辅导、一对一咨询等,对其进行分类别、有针对性的指导和帮助。特别是重点关注湖北籍的毕业生,点对点进行指导帮扶,提供针对性就业信息,力求切实帮助他们解决求职中遇到的困难。

  北京交通大学机电学院博士毕业生、家在湖北孝感的丁广超说,他刚刚通过此次线上招聘活动向部分企业和高校投递了五六份简历,希望能找到一份在能源领域从事研究的工作。“我觉得这次空中双选会上的就业信息很丰富,线上投递简历、视频面试也都很方便,对我们毕业生找工作帮助很大。”

【编辑:苑菁菁】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