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驰援武汉的草原姑娘再“请战”:挥着翅膀 做勇敢的女孩

驰援武汉的草原姑娘再“请战”:挥着翅膀 做勇敢的女孩

2020年03月18日 16:33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驰援武汉的草原姑娘再“请战”:挥着翅膀做勇敢的女孩
    图为被防护服包裹的莎日娜比心为自己加油。受访者供图

  (抗击新冠肺炎)驰援武汉的草原姑娘再“请战”:挥着翅膀 做勇敢的女孩

  中新网呼和浩特3月18日电 题:驰援武汉的草原姑娘再“请战”:挥着翅膀 做勇敢的女孩

  中新网记者 张玮

  “这‘仗’我感觉还没打够呢,有点儿不想回家。”18日,完成湖北省武汉市沌口方舱医院支援任务的内蒙古第三批医疗队队员莎日娜边收拾行囊边对记者说。

图为爱美的草原姑娘莎日娜。受访者供图
图为爱美的草原姑娘莎日娜。受访者供图

  16日,中央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决定组织驰援武汉医疗队分批撤离,完成医疗支援工作的方舱医院医疗队最先撤出武汉。

  对于内蒙古的姑娘们来说,一个多月的抗“疫”战让她们越挫越勇。莎日娜告诉记者,她们返程前联名向国家卫健委提交《请战书》,再次请战奔赴疫情一线,继续参加战斗。

  “甚至我想请战去意大利。”莎日娜说,“来到武汉33天,在一线奋战25天,让我懂得只要努力挥动‘翅膀’,就可以做勇敢的女孩。”

  在莎日娜心中,她相信一切都是美好的,生命也是平等的。

  方舱医院休舱后,医疗队进入休整期。有许多武汉民众通过莎日娜的社交平台问她:“你们蒙古族姑娘是什么样的呀?”

  莎日娜说:“蒙古族姑娘就像草原上的小草,没有红花的芬芳,也没有绿叶的摇曳,却是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这就是生命的意义。”

  1994年出生在科尔沁草原的阿日根是个萌萌的蒙古族姑娘,可是穿上防护服,阿日根就立马“变身”成“小家长”。

  在这场“武汉保卫战”中,阿日根剪掉自己心爱的长发,从“进舱有点儿紧张”到“带着患者跳舞,练八段锦”。在她看来,她必须勇敢才能为患者鼓劲加油。

  当送走方舱医院最后一批患者时,阿日根说:“我是幸运的,没干过什么惊天动地的事儿,却能护我的患者周全。”

  晨乐木格是一名医护工作者,也是一位军嫂。在大多同事眼中,晨乐木格是个“肩不能抗、手不能提”的温柔姑娘,却没想到驰援武汉前,为了安全和节省时间,爱美的她把一头秀发剃掉,只说了一句:“头发还会长出来的。”

  进入方舱医院的第一天,晨乐木格看到硕大的方舱医院里住满病人,震惊的同时,眼泪瞬间滑落。

  晨乐木格告诉记者,那一刻她感觉特别辛酸,特别心疼这些病人和武汉人民。“我就恨不得自己有魔法,能让他们好得快一些,再快一些……”

  如今,湖北和全国疫情形势得到积极控制,全球形势却令人堪忧,输入型病例让勇敢的姑娘们又一次绷紧弦,她们在《请战书》上写道,通过方舱医院的救治工作,医疗队已经积累了一定的救治经验,目前队员身心健康、状态良好,随时待命……(完)

【编辑:李玉素】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