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内蒙古首批返程医疗队落地鄂尔多斯:我们一个不少回来了

内蒙古首批返程医疗队落地鄂尔多斯:我们一个不少回来了

2020年03月18日 17:35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内蒙古首批返程医疗队落地鄂尔多斯:我们一个不少回来了
    图为武汉志愿者做打油诗送别医疗队。 受访者供图

  (抗击新冠肺炎)内蒙古首批返程医疗队落地鄂尔多斯:我们一个不少回来了

  中新网鄂尔多斯3月18日电 (记者 张玮)18日下午,内蒙古首批返程医疗队落地鄂尔多斯。此次返程的是内蒙古驰援湖北第2批医疗队和第3批医疗队,共计204人。

  记者了解到,第2批医疗队由102名医护人员组成,2月4日出发,支援武汉市江汉方舱医院。1个月时间里,第2批医疗队累计护理患者506人、咽拭子采集1161人次、血标本采集641人次,医疗队员总计入舱1760人次,人均入舱工作108小时。

图为医疗队落地鄂尔多斯机场。 鄂尔多斯机场供图 摄
图为医疗队落地鄂尔多斯机场。 鄂尔多斯机场供图

  第3批医疗队共计102名队员,2月15日出发支援武汉市汉南区沌口方舱医院。近1个月时间里,第3批医疗队累计管理患者191人(其中重症62人),累计治愈出院129人,转出62人。

  两支医疗队均实现救治护理患者“零死亡”、医护人员“零感染”,圆满完成任务后凯旋。

  第2批医疗队队长闫蕾接受记者采访时潸然泪下。她说:“走之前我答应过大家要一个不少的带回家,我做到了。”

  18日中午,第3批医疗队乘坐的大巴车从武汉入住酒店缓缓驶出时,道路两旁列队站满了武汉市民,他们向医疗队挥手送别,大喊“谢谢你们”并鞠躬致谢。

图为医疗队在机场合影。 受访者供图 摄
图为医疗队在机场合影。 受访者供图

  第3批医疗队队员包莎日娜眼里噙着泪说:“说好不哭的。这1个多月,武汉人民也是守护我们的坚实堡垒,我们还会再回来的!”

  记者了解到,来自内蒙古国际蒙医医院的医护人员在离开酒店前,用蒙汉双语为酒店工作人员和这些日子接送他们的司机师傅留下感谢信,并相约“萨日朗”(草原上的山丹花)盛开再相见。

  据悉,按照国家要求,驰援湖北医疗队返程后需集中休整休养14天。(完)

【编辑:刘欢】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