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鸿雁北归还 内蒙古“咆哮”护士长留下“武汉家书”返程

鸿雁北归还 内蒙古“咆哮”护士长留下“武汉家书”返程

2020年03月18日 17:38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视频:战“疫”VLOG:鸿雁北归还 内蒙古医疗队员留下“武汉家书”返程来源:中国新闻网

  (抗击新冠肺炎)鸿雁北归还 内蒙古“咆哮”护士长留下“武汉家书”返程

  中新网呼和浩特3月18日电 (记者 张林虎)“江汉阳光酒店1112房,是我在武汉的家。今天我要走了,我还会再来的,我要好好看看从沉睡中苏醒的你,是多么美丽。”18日一早,张钰梓收拾好行囊后,留下了一封“武汉家书”。

图为“咆哮”护士长张钰梓。 罗明川 摄
图为“咆哮”护士长张钰梓。 罗明川 摄

  张钰梓是内蒙古妇幼保健院普外科的护士长。2月4日,作为内蒙古驰援湖北第二批医疗队100名队员之一,她们一行5人从呼和浩特出发,次日抵达江汉方舱医院开始工作。

图为医疗队抵达鄂尔多斯后乘车前往酒店。 张钰梓 摄
图为医疗队抵达鄂尔多斯后乘车前往酒店。 张钰梓 摄

  张钰梓说,来到武汉的44天里,每天除了承担给患者换药、输液、协助患者吸氧、送餐等工作外,她们还会和患者聊天,缓解患者焦虑紧张的情绪。

  “最开始,因为陌生的环境和人群,加之看不到外面的世界,不像在家里一样自由,有的患者发牢骚、不配合。”张钰梓回忆说。

  “大家心情不好我也能够理解,但是我们必须心往一处想,劲儿往一处使,咱们一起回家,好不好?”为了缓解大家的情绪,张钰梓身穿防护服,一边比划一边用尽全身的力气喊话,被患者拍下视频后走红网络。

图为张钰梓抵达鄂尔多斯后收到的暖心短信。 张钰梓 摄
图为张钰梓抵达鄂尔多斯后收到的暖心短信。 张钰梓 摄

  从此以后,张钰梓被称为“咆哮”护士长。

  张钰梓说,从17日晚上接到返程的消息后,队员们的心情竟还有些失落,大家几乎是一夜无眠,早早起床,想再看看窗外的武汉。

  “这场战役的胜利,绝对不是因为一个人,是我们全国人民共同的努力,感谢我的祖国,让我真真切切地感受到你的强大。”张钰梓如是写道。

  收拾好行囊下楼后,楼下已站满了酒店的工作人员、公安干警和志愿者,在去往机场的大巴车上,但凡经过之处,都有公安干警会送上真诚的敬礼。“大家高喊着武汉人民感谢你,听得我们热泪盈眶,他们又何尝不是日复一日地守护着我们,我们感谢武汉人民。”张钰梓说。

图为内蒙古妇幼保健院援助武汉医疗队。 张钰梓 摄
图为内蒙古妇幼保健院援助武汉医疗队。 张钰梓 摄

  拿着武汉为他们特制的纪念版机票,张钰梓一行5人在机场许下承诺:“武汉人民加油,我们一定要再来看看美丽的武汉!”

  “回家了,感谢我的队长,队友,我们齐心协力,顺利完成任务,平安归来,我会一直拥有这颗感恩的心,回到我的工作岗位,回报更多人。”张钰梓说。

  据了解,此次返程的内蒙古医疗队员需要在鄂尔多斯市集中隔离14天后,再返回各自家中。

  “很想孩子,好像抱抱她,从来没有这么想过,虽然还要隔离14天,但我相信很快就能回家了。”张钰梓说。(完)

【编辑:李骏】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