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四川去年批捕黑恶势力犯罪1120人 起诉黑恶势力“保护伞”42人

四川去年批捕黑恶势力犯罪1120人 起诉黑恶势力“保护伞”42人

2020年03月18日 19:25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成都3月18日电 (安源 祝欢)四川省检察长工作会议18日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记者从会议获悉,2019年,四川省批捕黑恶势力犯罪1120人,起诉2339人,起诉黑恶势力“保护伞”42人。

  据悉,四川省检察院连续两年被评为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先进单位。“今年是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收官之年,在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要坚持边推进边总结,固化形成常态化的工作机制。”四川省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冯键表示,四川省检察机关将按照“是黑恶犯罪一个不放过,不是黑恶犯罪一个不凑数”的要求,严格依法规范办案。

  同时,四川省检察机关将继续加大扫黑除恶审查把关力度,既不拔高认定,也不降格处理。此外,还要继续落实省院对重大黑恶案件统一把关、市院对涉恶案件统一把关工作规定,落实检察长带头办案,推动解决重点难点问题。

  据了解,为期三年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进入决胜之年,四川省将把维护国家政治安全放在第一位,继续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着力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中国、法治中国。

  冯键要求,四川省检察机关要坚决“打伞破网”,将摸排“保护伞”线索作为办案必经环节,挖出“案中案”。同时,要精准“打财断血”,对涉案财物依法提出处理意见,着眼源头治理,积极运用检察建议促进城乡基层治理。

  据介绍,四川省检察机关2019年共办理各类案件214953件,同比上升1.8%,其中,办理刑事检察案件166795件,同比下降3.1%;办理民事检察案件5112件,同比上升23.1%;办理行政检察案件1657件,同比上升41.2%;办理公益诉讼案件9738件,同比增加2.5倍;办理其他类检察案件31651件。(完)

【编辑:刘欢】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