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耶鲁大学连线浙大一院 交流新冠肺炎救治经验

耶鲁大学连线浙大一院 交流新冠肺炎救治经验

2020年03月18日 20:22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耶鲁大学连线浙大一院交流新冠肺炎救治经验
    连线现场。 张斌 摄

  (抗击新冠肺炎)耶鲁大学连线浙大一院 交流新冠肺炎救治经验

  中新网杭州3月18日电(记者 张斌 通讯员 胡枭峰)北京时间3月18日,美国耶鲁大学向中国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下称浙大一院)发起连线,近百位专家学者在线讨论如何应对人类共同的敌人——新型冠状病毒。

  针对新冠肺炎,连线的一个多小时中,来自急诊科、重症医学科、麻醉科、外科、产科、康复科等科室的几十位耶鲁大学医学专家不断提出问题:“你们应对病毒的核心经验是什么?”“可以告诉我们重症病人的治疗经验吗?”“母婴存在垂直感染可能吗?儿童如何治疗?”“患者进入ICU的标准是什么?”“你们的医疗队在武汉的救治情况如何?”“如何保证医护人员不受感染?”……

  就上述问题,浙大一院感染病科、呼吸科、检验科、药学部、重症医学科等科室的专家们一一进行了详细解答。浙大一院党委书记梁廷波介绍了该院抗击疫情的关键策略,浙大一院医疗团队则重点回答了相关问题。

  “隔离是最好的病房。”浙大一院感染病科主任盛吉芳介绍抗病毒药物综合使用的经验时提醒,对所有密切接触者、携带者都一定要隔离,切断传染源。

  浙大一院呼吸内科主任周建英表示,重症、危重患者一定要早发现、早干预、早治疗,她同时介绍了浙大一院将患者转入ICU的相关标准。

连线现场。 张斌 摄
连线现场。 张斌 摄

  据了解,截至目前,浙大一院已收治新冠肺炎患者105例,其中危重症与重症患者79例,累计治愈率达到98%,实现了医护人员“零感染”、疑似患者“零漏诊”、确诊患者“零死亡”的理想目标。

  “我们所有的医护人员在工作前都进行了严格、专业的培训,不同的工作地点都有不同的防护标准,而且还专设督导员。”对于医护人员“零感染”是如何做到的问题,梁廷波介绍了浙大一院的经验。

  “之后我们还可以通过邮件保持密切联系,我们非常乐意与你们就疫情防控进行深入交流。”梁廷波表示,愿以最大的诚意分享抗击疫情的一切成果,也欢迎全球同行跟浙大一院一起不断更新、不断完善浙一方案。

  另悉,浙大一院联合马云公益基金会、阿里巴巴公益基金会18日共同发布多语种《新冠肺炎防治手册——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临床经验》,包含防控管理、诊疗经验、护理经验等部分,针对患者不同分型的救治原则及诊疗过程中可能发生的各类问题提供了细致、全面的解答,对目前正处于疫情暴发初期的其他国家具有较强的参考及借鉴意义。(完)

【编辑:刘欢】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