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肿瘤防治“国家队”入住深圳三年 让市民就地看大病

肿瘤防治“国家队”入住深圳三年 让市民就地看大病

2020年03月18日 20:37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肿瘤防治“国家队”入住深圳三年让市民就地看大病
    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深圳医院总体规划图。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深圳医院供图

  中新网深圳3月18日电 (郑小红 朱族英)三年前的3月18日,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深圳医院揭牌运营,肿瘤防治“国家队”专家们从此给深圳带来了与北京同质化的服务,深圳市民就地看大病,不必再跑北、上、广。

  如今,该医院已成为一所包括外科、放疗、内科等治疗手段齐全,医教研防全面发展的现代化肿瘤专科医院,开放床位近千张,使用率超八成,且40%是市外医保患者。去年该院获复旦2018年度中国医院排行榜—华南区医院肿瘤专科声誉排行榜提名,创下“最年轻”上榜医院记录。

华南区首家公立质子肿瘤治疗中心举行开工奠基仪式。 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深圳医院供图 摄
华南区首家公立质子肿瘤治疗中心举行开工奠基仪式。 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深圳医院供图

  该医院2019年共诊疗门急诊患者73552人次,收治住院患者19071人次。住院患者涵盖除澳门外的全国所有省、直辖市、自治区及1例外籍患者。医院正式运营至今,开放病区由11个增长至21个,增长90%;年手术台数由871台增加至4504台,增长417%,累计手术量达7968台。

  该医院实行“一院两区”的发展策略,通过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北京总院专家轮转、深圳医护到总院深造等方式促进人才流动、技术流动和学科带动。

  据悉,该医院设有华南区首家公立质子肿瘤治疗中心。同时正在筹建国家恶性肿瘤临床医学研究中心南方分中心。该医院还是深圳市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深圳大学、南方科技大学等高等院校的临床教学医院。

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院长、深圳医院党委书记赫捷在深的第一台手术。 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深圳医院供图 摄
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院长、深圳医院党委书记赫捷在深的第一台手术。 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深圳医院供图

  该医院院长王绿化说,医院作为深圳市肿瘤性疾病质量控制中心牵头单位,制定发布深圳市肿瘤放射治疗、肿瘤内科化疗和肿瘤外科治疗3项质控标准。同时以国家发布的18个肿瘤诊疗规范为基础开展多个病种的肿瘤的规范化治疗培训,三年来累积培训医务人员1300余人次。

  为解决深圳市民“看大病难”的问题,肿瘤防治“国家队”依托现代化技术手段,不断开辟最新医疗卫生服务供给新模式,利用MDT(多学科诊疗)会诊、大专家轮岗、公益义诊、线上问诊等方式,推动实现京、深两地同质化医疗服务,优化医疗资源布局。(完)

【编辑:刘欢】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