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凯旋归来 安徽部分援鄂医疗队员陆续返程

凯旋归来 安徽部分援鄂医疗队员陆续返程

2020年03月18日 21:52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凯旋归来安徽部分援鄂医疗队员陆续返程
    安徽部分援鄂医疗队队员返程。 安医一附院供图

  (抗击新冠肺炎)凯旋归来 安徽部分援鄂医疗队员陆续返程

  中新网合肥3月18日电 (张强 方萍 孙林)“天气暖的刚刚好,一切都是新的开始。”3月18日,安徽省援鄂医疗队首批返程队员从武汉飞抵合肥,作为队员之一的中国科大附一院(安徽省立医院)医护人员杨琳琳在她的日记里写道。

3月18日,返程的安徽援鄂医疗队队员飞抵合肥机场。 方萍 摄
3月18日,返程的安徽援鄂医疗队队员飞抵合肥机场。 方萍 摄

  临走前,杨琳琳把自己住的房间打扫干净,在桌上留了一封手写信,她希望向能够看到这封信的志愿者表达她的感恩之心。

  杨琳琳说:“今天是我支援武汉的第35天、5640小时,原本已经做好了继续战斗的准备,突然接到撤离的消息,心里的情绪起伏不定。非常感谢这35天宜必思酒店的所有志愿者对我们的关心与关爱,武汉人民真的很伟大,对我们很好。”

3月18日,返程的安徽援鄂医疗队队员飞抵合肥机场。 安医一附院供图 摄
3月18日,返程的安徽援鄂医疗队队员飞抵合肥机场。 安医一附院供图

  “此次经历对我的人生态度改变很多,对我的心里磨练很大。在这里我收获了战友情,看到了呼吸科的团结一致。衷心祝愿武汉早日恢复往常的热闹,武汉人民加油!”杨琳琳介绍。

  当日,在安徽医疗队驻地酒店前,武汉协和肿瘤中心院方代表、武汉当地市民、志愿者纷纷自发前来为医疗队送行。

  “谢谢您为湖北人拼过命,热干面人民铭记于心”“幸得有你,山河无恙”,返程沿途,武汉市民们也纷纷通过多种形式表达对医疗队的浓浓谢意。

  72小时为92岁新冠肺炎危重型患者连续抢救、两次心脏按压护航39岁年轻生命,武汉—合肥5G多学科会诊千方百计挽救患者生命……不论是“非典”老兵,还是新冠战场的新兵,在一个多月时间内,安徽援鄂医疗队的队员们每天都在与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

安医一附院援鄂医疗队合影。 安医一附院供图 摄
安医一附院援鄂医疗队合影。 安医一附院供图

  “这段时间有风有雨、有血有泪、有生有死,但只要我们风雨与共,同舟共济,没有什么困难是克服不了的,我为我们这支队伍自豪,也为武汉人民自豪。”安医大一附院麻醉科护师阎同传说。

  出发前,安徽医疗队代表与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协和医院肿瘤中心负责人,共同种下一颗友谊树,寓意“皖鄂情深”。武汉协和肿瘤中心负责人胡豫说:“在共同战疫的过程中,我们结下了真诚的友谊。这课友谊之树见证我们携手奋进的难忘时光,也见证两地友谊永远四季长青。”

  同样从武汉返回合肥的安徽省第二批支援湖北医疗队员、安徽省第二人民医院呼吸内科孙林杉告诉记者,接到从武汉撤离通知的瞬间,在武汉这段时间的记忆在脑海涌现。“我还记得第一次在方舱医院工作的情景,穿着尿布湿,不太熟练地穿着防护用品,同事之间彼此加油鼓励。慢慢地,我们熟悉了自己的工作模式,开始融入方舱这一个有爱的大家庭中。”

  孙林杉介绍:“在这里我们与来自五湖四海的同事们并肩作战。日前我所在的东西湖方舱医院闭舱了,当我把我负责的最后一位病人送出院的时候,看着舱内空空的病床时,我的内心滋生了一种前所未有的自豪感。”

3月18日,安徽省第二人民医院部分援鄂医疗人员返程。 安徽省第二人民医院供图 摄
3月18日,安徽省第二人民医院部分援鄂医疗人员返程。 安徽省第二人民医院供图

  “等疫情结束后,我想带着父母一起来武汉游玩一下,看看武汉的樱花,吃吃当地美食,还要重返武汉客厅会展中心,骄傲地告诉父母,这里曾经是一所医院,是你女儿曾经战斗过的地方。”孙林杉笑着说道。

  此次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安徽共派出了8批次援鄂医疗队、共计1362名白衣战士奋战在湖北抗疫最前线,他们中有540人已经完成任务,最近两天将陆续载誉归来;还有822名战友仍然坚守在金银潭医院、武汉中心医院和协和西院等危重病救治前线。

  安徽援鄂医疗队副总指挥、中国科大附一院(安徽省立医院)党委书记刘同柱介绍,这次援鄂,安徽广大白衣战士,白衣红心,逆向出征,圆满完成了战斗任务,确保了所有队员零感染,涌现了一大批可歌可泣的先进事迹和先进人物,向湖北人民、向全国同行展示了安徽卫生人的形象,展示安徽的水平,推广了科大方案,发出安徽声音。

  回到合肥的安徽省援鄂医疗队员们将在统一安排下进行集中休养,在隔离区接受为期14天的医学观察。(完)

【编辑:刘欢】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