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这里有一群真正的英雄

这里有一群真正的英雄

2020年03月19日 02:24 来源:法制日报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这里有一群真正的英雄

  □ 本报评论员

  突如其来的疫情是一场灾难,但又何尝不是一方“试金石”,在它的面前,伟大者更伟大,崇高者更崇高,在它的面前,一群平凡的人也会迸发出英雄的力量。

  疫情当前,司法行政系统涌现出了这样一群人,他们平时兢兢业业、无私奉献,用坚守诠释忠诚与担当。关键时刻他们拉得出来,冲得上去,以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精神,凝聚力量、鼓舞士气、团结奋进、善作善成,为司法行政事业谱写了一曲又一曲光辉的赞歌。

  覃碧,广西宜州监狱办公室副主任,从警20多年练就了一身“全活”的过硬本领,平时他像一块砖,哪里需要哪里搬。疫情来了,他却像一台永不停歇的机器,奔波在监狱各处所有需要他的地方,但不管是哪里,只要有了他,大家就安心了。疫情期间高强度的工作,让他献出了宝贵的生命,可人们目力所及之处却都留下了他的印记。

  郑凯,河南荥阳市司法局社区矫正管理科科长,曾经冲进着着火的居民家中,抱出了一个就要爆炸的煤气罐。他这种“拼命三郎”的作派也延续到了防疫工作中。作为冲锋队员,他每天要排查千余辆过往车辆,疏导交通、登记人员、统计上报、后勤供应,他什么都干、什么都能。人们以为没有什么能打倒他,直到一场车祸不幸降临。

  还有天津市蓟州区司法局赵各庄镇司法所所长王辉,作为一名司法行政系统的老兵,他热爱自己所从事的专业,只要有新法出台,他都第一个带头学习消化,并用于自己的实际工作中。突如其来的疫情给了他新的角色,作为一名防疫工作者,他像一枚钉子一样钉牢在自己守护的卡口上,与年轻人一起拼体力、拼作风,直到生命的最后一刻。

  纵死侠骨香,不惭世上英。在这次疫情防控中,还有很多像他们一样杰出的司法行政干部。他们有的已牺牲在了自己战斗的地方,更多的人依然坚守着自己的岗位,为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贡献自己全部的力量。他们是忠诚的卫士,是真正的英雄。

  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从疫情发生后的快速反应,到疫情防疫过程中的苦干实干,再到后期推动复产复工,疫情防控实践已充分证明,司法行政队伍是一支经得起考验的队伍,是一支英雄辈出的队伍,更是一支忠诚于党的事业、忠诚于人民的铁军。

【编辑:叶攀】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