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河北承德驰援湖北医疗队第二批40名医务人员凯旋归来

河北承德驰援湖北医疗队第二批40名医务人员凯旋归来

2020年03月19日 10:14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河北承德驰援湖北医疗队第二批40名医务人员凯旋归来
    迎接医务工作者平安凯旋 张桂芹 摄

  中新网承德3月19日电 (记者 张桂芹)3月18日晚间,河北承德市驰援湖北医疗队第二批40名医务工作者从湖北武汉与病魔决战39个日夜后平安凯旋。当地政府举行了俭朴而隆重的欢迎仪式。

  承德市第二批支援湖北医疗队在河北省医疗总队的带领下,在武汉前线,与病魔决战了39个日夜。在武汉江岸方舱医院管理患者626人,出院患者363人,转诊患者185人,实现患者零死亡,医务人员零感染,出仓患者零回头的战绩。

俭朴而隆重的欢迎仪式 张桂芹 摄
俭朴而隆重的欢迎仪式 张桂芹 摄

  “此刻,我们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踏上了家乡的土地,倍感亲切,倍感自豪。在战斗中,每一位医护人员,用奉献的精神,无私的情怀,严谨的作风,诠释着新时代医者的职责和使命。”驰援湖北医疗队队员代表、承德医学院附属医院感染科副主任张国民代表全体队员讲述了驰援湖北的难忘经历和真切感受。

  张国民说,“这次抗疫经历刻骨铭心,将深刻影响我们的一生。今后,我们将以全新的面貌,精湛的技艺,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工作中,为人类健康事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河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承德市委书记周仲明代表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和全市380万人民,热烈欢迎医疗队员平安凯旋,向全体医疗队员表示衷心感谢,致以崇高敬意。(完)

【编辑:李玉素】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