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内蒙古一线及驰援湖北医护人员实现“零感染”

内蒙古一线及驰援湖北医护人员实现“零感染”

2020年03月19日 17:32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内蒙古一线及驰援湖北医护人员实现“零感染”
    图为新闻发布会现场。 张鑫 摄

  (抗击新冠肺炎)内蒙古一线及驰援湖北医护人员实现“零感染”

  中新网呼和浩特3月19日电 (记者 张玮)19日,内蒙古自治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发布消息称,目前,内蒙古新冠肺炎救治一线医护人员和驰援湖北医疗队实现“零感染”。

  内蒙古医疗救治专家组院感组组长、内蒙古医院感染管理质控中心主任孟庆兰介绍道,内蒙古医护人员之所以实现“零感染”,是因为在内蒙古有一支感染控制的专家团队,他们就是所有医护人员的“守门员”,他们在全体医护人员面前筑起一道安全防护墙。

  孟庆兰说,新冠肺炎发生以来,内蒙古各盟市旗县定点医院及有发热门诊的医疗机构,先后派驻5批院感专家及监督员,进行调研、督导、检查、指导,至今仍有院感专家和监督员驻院检查指导;同时,在隔离病房设感染防控监督岗;制定应急预案和制度流程,包括患者就诊流程、患者就诊预检分诊流程、医务人员穿脱防护用品流程、医疗机构空气、环境物体表面清洁消毒流程等。

  “在疫情面前医务人员是‘战士’,随时准备上‘战场’,上‘战场’之前,培训必须到位。”孟庆兰说,期间内蒙古举办了现场技能培训、视频讲座、远程讲座等形式的培训150多场,受众人数超过22000人,所有医务人员上岗前必须培训防护用品的穿脱,发放合格证后,方可上岗。

  孟庆兰表示,内蒙古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清零”,医疗机构逐渐恢复正常诊疗工作,但是院感防控仍不能放松,继续做好医务人员的坚强后盾。(完)

【编辑:丁宝秀】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