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浙江组建中国抗疫医疗专家组抵达意大利

浙江组建中国抗疫医疗专家组抵达意大利

2020年03月19日 17:36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视频:浙江抗疫医疗专家组飞抵米兰 受到意大利热烈欢迎来源:中国新闻网

浙江组建中国抗疫医疗专家组抵达意大利

  中新网杭州3月19日电(记者 张斌 通讯员 王蕊 朱诗意)受中国政府派遣、由浙江省组建的中国抗疫医疗专家组一行已于当地时间3月18日16时许(北京时间3月18日23时许)抵达意大利米兰马尔本萨机场。

专家组抵达意大利。浙大一院 供图
专家组抵达意大利。浙大一院 供图

  意大利伦巴第大区政府副主席萨拉等意方代表以及中国驻意大利大使李军华、中国驻米兰总领事馆总领事宋雪峰在现场迎接中国抗疫医疗专家组。

  “我们到了意大利后才是真的开始,还有很多的事情要做。”专家组组长、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常务副院长裘云庆表示,下一步,专家组将与当地医院和专家就疫情防控进行交流,为他们提供防控和诊疗指导与咨询,还要对当地中国使领馆、中资企业人员、留学生和华人华侨开展医疗卫生指导和帮助。

  据央视网消息,意大利民防部门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当地时间18日18时,意大利24小时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4207例,累计确诊病例升至35713例,累计死亡病例2978例。专家组抵达的米兰所在的伦巴第大区是意大利疫情最为严重的大区之一。

专家组登机前合影。浙大一院 供图
专家组登机前合影。浙大一院 供图

  “中国给我们的帮助非常重要,中国捐赠的是我们非常急需的物资,能够救很多人的命,再次感谢你们,谢谢。”萨拉说。

  据了解,专家组一行共12人,由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浙江省中医院、浙江省疾控中心、浙江省立同德医院的重症医学科、呼吸内科、感染病科、中医内科、检验科、传染病防治等专业的专家,以及中国国家卫健委国际合作司的工作人员组成。专家组还随队携带了一批由浙江省捐赠、当地急需的医疗救治物品,包括呼吸机、监护仪、双通道输液泵等ICU装备各30套,便携式彩超2套,实验室检测试剂6万人份,还有一批防护物资、常用药品等共计9吨。(完)

【编辑:李骏】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