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山西支援湖北首批撤离医疗队员“回家”

山西支援湖北首批撤离医疗队员“回家”

2020年03月19日 17:57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山西支援湖北首批撤离医疗队员“回家”
    山西支援湖北首批撤离医疗队员平安归来。 韦亮 摄

  中新网太原3月19日电 (高瑞峰)19日10时53分,随着MU7884航班降落,山西支援湖北首批撤离医疗队员抵达太原武宿国际机场,机场举行“过水门”仪式,以民航最高礼遇迎接白衣战士们回家。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国共有346支医疗队、4.26万医务人员支援湖北,共同“战”疫。山西先后有13批、1516位医务工作者奔赴湖北,随着新冠肺炎疫情形势好转,各地支援湖北的医务人员开始有序撤离。

太原武宿国际机场举行“过水门”仪式。 韦亮 摄
太原武宿国际机场举行“过水门”仪式。 韦亮 摄

  山西支援湖北首批撤离医疗队员共130名,为山西第九批和部分第十三批支援湖北医疗队员。其中,第九批医疗队员来自山西白求恩医院、山西省心血管病医院、山西省肿瘤医院及太原市医疗队;第十三批医疗队员主要由影像技师组成。医疗队队员代表张丽晖说,“我们完成了在武汉的任务,实现了山西担当,平安归来,向家乡人民报到。”

  2月16日,山西第九批支援湖北医疗队启程,抵达武汉后,该医疗队整建制接管了武汉优抚医院两个病区,山西白求恩医院神经内科医生、医疗队联络员任刚说,山西医疗队接管的两个病区为重症病区,共100张床位,撤离时,两个病区确诊病人已实现清零。

医疗队员们以实际行动诠释了医者仁心。 韦亮 摄
医疗队员们以实际行动诠释了医者仁心。 韦亮 摄

  回到太原后,130名医疗队员将进行隔离休整。山西省副省长吴伟表示,医疗队员们以实际行动诠释了医者仁心,在支援湖北抗击疫情中做出了山西贡献,山西各级政府及有关方面将继续做好保障工作,请队员们安心休整。

  据了解,19日下午,太原武宿机场将迎来山西第二批100名撤离医疗队员。(完)

【编辑:丁宝秀】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