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江西首批援助湖北医疗队即将返赣 进驻医院深情送行(图)

江西首批援助湖北医疗队即将返赣 进驻医院深情送行(图)

2020年03月19日 18:01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江西首批援助湖北医疗队即将返赣进驻医院深情送行(图)
    3月19日,江西首批援助湖北医疗队送行仪式在驻地附近汉阳公园举行,该医疗队进驻的武汉市第五医院为即将返程的医疗队全体队员送行。南昌大学第二附属医院供图

  (抗击新冠肺炎)江西首批援助湖北医疗队即将返赣 进驻医院深情送行(图)

  中新网南昌3月19日电 (吴鹏泉 杨文龙 罗珺元)江西首批援助湖北医疗队送行仪式19日在驻地附近汉阳公园举行,该医疗队进驻的武汉市第五医院为即将返程的医疗队全体队员送行。

  武汉市第五医院院长韩冰代表该院全体医务人员和患者对医疗队表示感谢。他说,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这段时间里,江西医疗队队员们不惧危险支援武汉,支援武汉市第五医院,“这份情谊我们必将始终铭刻在心,祝愿全体队员身体健康,平安返乡。”

  江西首批援助湖北医疗队队长、南昌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副院长祝新根表示,疫情发生以来,武汉市第五医院全体医务人员和江西首批援助湖北医疗队全体队员自觉服从疫情防控大局需要,主动投身疫情防控斗争。“医疗队138名队员即将踏上返程,但在武汉的这1272个小时,每分每秒都将是队员们此生难以忘怀的记忆。”

  1月27日,江西面向全省地市医疗机构,从行政管理和呼吸内科、重症医学科、感染(传染)科以及护理等专业,遴选出138名精兵强将,组成江西首批援助湖北医疗队,紧急驰援湖北武汉疫情防控。

  自出征以来,江西首批援助湖北医疗队已在武汉连续奋战了52个日夜。据统计,截至3月5日,该医疗队累计收治各类新冠肺炎患者234例,出院180例,做到了医务人员零感染。(完)

【编辑:刘欢】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