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志愿者将分批为广州困境老人和青少年派发13万个口罩

志愿者将分批为广州困境老人和青少年派发13万个口罩

2020年03月19日 18:04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志愿者将分批为广州困境老人和青少年派发13万个口罩
    广州社工开展“义剪”活动 蔡敏婕 摄

  中新网广州3月19日电 (蔡敏婕)疫情防控,城市社区老人、青少年和困难弱势群体不应成为被以往的角落。共青团广州市委员会和广州市民政局等部门19日发起广州志愿者关爱社区困境长者、青少年行动,依托广州市志愿者协会、广州市青年志愿者协会和穗康小程序,为全市1.3万名困境长者和青少年免费赠送总计13万只广药集团白云山壹护科技公司生产的口罩。

  为了完成这一公益事业,广州全市201个社工站和80个志愿驿站志愿者将陆续上门派发口罩,并开展“义剪”和线上心理疏导等志愿服务活动。

广州社工开展“义剪”活动 主办方提供 摄
广州社工开展“义剪”活动 主办方提供 摄

  活动启动仪式现场,广药集团向参与行动的志愿者代表、青年志愿者代表和“向秀丽·雷锋”志愿服务队代表移交广药白云山壹护口罩礼包,并向社工站和广州市志愿者协会、广州青年志愿者协会、广州志愿驿站联合会等志愿服务组织赠送王老吉和刺柠吉饮料。

  据悉,“穗康公益”于3月13日上线,并举行广药白云山家庭过期药品回收活动,此次关爱长者和青少年活动是“穗康公益”的首个进社区活动。

  主办方之一、广药集团董事长李楚源称,“穗康公益”这次从线上走到线下,走进社区,就是希望帮助困难的长者、青少年安全、安心地度过疫情防控期。

  据介绍,此次活动将持续到本月底。主办方将根据分布全市各街道的社工站掌握的实际情况,按照长者名单,划分区域、时间,以“社工+广州志愿者+青年志愿者+广药白云山‘向秀丽·雷锋’志愿服务队”四方组队开展关爱行动,为全市6000名困境长者、青少年免费赠送总计6万个口罩和提供上门“义剪”、心理疏导等志愿服务。(完)

【编辑:丁宝秀】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