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直击山西武警突击队扑救榆社山火(图)

直击山西武警突击队扑救榆社山火(图)

2020年03月19日 18:50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视频:山西榆社发生山火 火焰在10秒内窜起数十米高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晋中3月19日电 (陆祁国 李庭耀)19日,山西省晋中市榆社县山火进入第三天。当日下午,该县焦红寺村附近山坡出现明火,武警山西省总队机动支队机动二大队紧急抽调40名官兵组成突击队,用37分钟成功扑灭了两处明火。

  19日15时20分,记者在焦红寺村北侧看到,乡村公路东南侧山坡上出现明火,火头顺着山坡向下蔓延。此时,武警山西省总队机动支队机动二大队官兵刚刚从另一处火场撤下来。

  “四中队、五中队,你们各出20个人组成突击队,马上展开扑救。”根据现场火情,机动二大队大队长李云峰下达了作战命令。

由40名武警官兵组成的突击队拎着铁锹、铁扫把、塑料水壶,跨过公路边小溪冲上山坡。 武俊杰 摄
由40名武警官兵组成的突击队拎着铁锹、铁扫把、塑料水壶,跨过公路边小溪冲上山坡。 武俊杰 摄

  15时22分,由40名官兵组成的突击队拎着铁锹、铁扫把、塑料水壶,跨过公路边小溪冲上山坡,推进至距离明火约一米左右。扑打,浇水,铲土填埋……突击队官兵选择上风向位置奋力扑救。

  “注意山坡滚石,谨防人员坠落”“先打后埋”……站在小河边的李云峰始终关注着火情动态,不时通过对讲机提醒突击队官兵做好防护,注意扑救方法。

突击队官兵选择上风向位置奋力扑救。 武俊杰 摄
突击队官兵选择上风向位置奋力扑救。 武俊杰 摄

  15时44分,焦红寺村东南侧山坡上明火成功扑灭。但是,该火场南侧明火又起。

  “突击队全体人员注意,马上向南迂回,打掉南边火头。”还未来得及喘口气的突击队官兵,旋即投入新一轮明火扑救。15分钟后,南侧明火阻击成功。

  截至目前,武警山西省总队共投入兵力895人。此外,火场还有专业灭火队员565人、地方灭火力量400人进行地空协同灭火。(完)

【编辑:田博川】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