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多部门联防联控联治 新疆打好反走私综合治理“组合拳"

多部门联防联控联治 新疆打好反走私综合治理“组合拳"

2020年03月19日 18:51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乌鲁木齐3月19日电(段玉莲) 新疆多部门联防联控联治,打好反走私综合治理“组合拳”,2019年,乌鲁木齐海关查办各类走私违法违规案件1383起,案值6.4亿元,破获了“1·11”走私象牙等濒危动物及其制品案件、“1·22”走私电子烟弹案件等一批有影响力的走私大要案。

  从3月19日举行的新疆打击走私综合治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会议获悉,去年以来,新疆各部门构建“打防管控”立体防线,打击走私“购运储销”全链条效果凸显,在全国“平安建设”反走私综合治理考评中位列第一档次,特别是建立完善地市级打私办机构、全面加强基层反走私工作组织领导的做法得到全国打私办的充分肯定。

  会议就当前新疆在洋垃圾、野生动物及产品、假冒伪劣疫情防控物资、象牙等濒危物种及其制品、重点涉税商品、冻品、涉毒涉危安物品及新型领域走私等7个方面的风险和态势进行了分析研判,生态环境、税务、邮政管理、公安、市场监管、林业草原等部门分享了反走私综合治理工作经验,交流了对策建议。

  据悉,新疆将坚持好联席会议制度,树立“打私一盘棋”的理念,各部门强化协作配合,提升工作效能,发挥好整体合力。新疆打私办也将切实抓好检查考核,对主体责任落实不力、突出走私问题持续存在的地区,实行挂牌整治和通报警示。(完)

【编辑:刘欢】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