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53天4次转移“阵地”他是轻伤不下火线的“白衣战士”

53天4次转移“阵地”他是轻伤不下火线的“白衣战士”

2020年03月19日 20:04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53天4次转移“阵地”他是轻伤不下火线的“白衣战士”
    王宏权穿着防护服办公。 受访者供图

  (抗击新冠肺炎)53天4次转移“阵地”他是轻伤不下火线的“白衣战士”

  中新网乌鲁木齐3月19日电(刘倩)“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一批批接受医学观察人员相继解除观察,平安健康回家,我觉得50多天的付出很值得。”王宏权说。

  日前,在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十二师最后一个集中医学观察点,十二师医院门诊部医疗主任王宏权结束工作,踏上了回家的路。

  此次,王宏权离家坚守岗位53天,期间4次转移“阵地”,但无一例外都身处十二师疫情防控最前线。

王宏权对集中医学观察点隔离区的楼道、房间及其他区域进行全面消毒。 受访者供图 摄
王宏权对集中医学观察点隔离区的楼道、房间及其他区域进行全面消毒。 受访者供图

  1月23日,十二师卫生健康委员会要求筹建十二师医院门诊部及各团场医院发热门诊及预检分诊点,建起疫情“防火墙”。王宏权主动请缨,承担起十二师门诊部筹建重任,并建章立制,接治发热病患。

  1月26日一大早,十二师卫生健康委员会主任张新荣便收到了一封请战书。原来,随着来疆返疆人员的增加,十二师决定建立辖区第一个集中医学观察点。王宏权得知这一情况后,连夜写了一封情真意切的请战书。

  “你不害怕吗?集中医学观察点有与病患密切接触者,万一被感染怎么办?”

  “怕什么!我是医生,又是党员,这个时候我不上,谁上!”面对记者的询问,王宏权说。

  1月27日,王宏权和其他三名医护人员一同走进了十二师第一个集中医学观察点。

  集中医学观察点工作高度紧张而又繁忙。穿防护服、胶靴,戴帽子、护目镜、手套,给接受医学观察人员测量体温、开展医学观察,这是王宏权和其他医护人员每天都要做的事。

  这期间,他们还要背着消毒喷洒箱对集中医学观察点隔离区的楼道、房间及其他区域进行全面消毒,并收集生活垃圾。同时,还要向接受集中医学观察人员普及新冠肺炎疫情防护知识,疏导他们的情绪,帮助他们克服心理恐慌。

王宏权为进入集中医学观察点的人员测量体温。 受访者供图 摄
王宏权为进入集中医学观察点的人员测量体温。 受访者供图

  “医生管家”“心理辅导员”“服务员”“保洁员”……这些角色,他们每天根据需要不停转换。

  工作连轴转让王宏权的身体亮起了“红灯”。

  “王宏权血压一度达到了190/130mmHg,我们都劝他多休息,但他还是事事靠前,承担了大量工作。”“战友”沈明华说。

  “没事,我扛得住。我的身体我清楚,吃点降压药就好。”为了不让“战友”们担心,王宏权说。其实,在药物的作用下,他的血压依然没降下来。

  随着来疆返疆人员的不断增加,十二师也开始增设集中医学观察点。由于经验丰富,王宏权先后被派往两个新组建的集中医学观察点。

  每一次“转战”都意味着一场新的战斗,无论“阵地”怎么换,王宏权始终坚守岗位,从未撤离。(完)

【编辑:刘欢】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