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青海赴湖北医疗队凯旋:三千里急驰 ,五十天坚守

青海赴湖北医疗队凯旋:三千里急驰 ,五十天坚守

2020年03月19日 20:19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青海赴湖北医疗队凯旋:三千里急驰,五十天坚守
    图为青海省首批赴湖北医疗队队员返回青海。 张添福 摄

  中新网西宁3月19日电 题:青海赴湖北医疗队凯旋:三千里急驰,五十天坚守

  中新网记者 张添福

  “三千里急驰,披甲战疫情。

  五十天坚守,倾爱护新洲。”

  3月19日,湖北省武汉市新洲区官方,将一面写有上述诗句的锦旗,赠给青海赴湖北医疗队。

图为市民夹道欢迎。 马铭言 摄
图为市民夹道欢迎。 马铭言 摄

  当日,青海省首批赴湖北医疗队的137名队员、青海省红十字会赴武汉救护转运队的10名队员凯旋。两天前,102名青海支援湖北护理医疗队队员亦凯旋而归,所负责病区实现患者零死亡、医护零感染。

  面对来势汹涌的新冠肺炎疫情,1月28日,青海省首批赴湖北医疗队出发,支援湖北护理医疗队紧随其后,在武汉紧张工作约50天。

  出发前,医疗队队员们便开始畅想返青后的第一件事。

  “回来后的第一件事,就是见见我的家人,吃吃青海的美食,然后就要正常上班喽。”医疗队队员、青海省人民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师贾贵彬说。

图为市民高举写有医疗队队员姓名的牌子夹道欢迎。 马铭言 摄
图为市民高举写有医疗队队员姓名的牌子夹道欢迎。 马铭言 摄

  “回来后的第一件事,就是陪陪父母。他们千里迢迢陪我来过年,但我没能陪他们过年。”医疗队队员张方说。

  “回来后的第一件事,就是去看看我的宝宝,去看看我爸,然后美美地睡一觉。”医疗队队员孙晓林说。

  来自青海省第五人民医院的医疗队队员,抽出难得的空闲时间,在武汉一处绿地休憩。队员朱娅婷给大家伙拍视频,“武汉的春天已经到了,我们也圆满完成了医疗队的所有任务。”

图为医疗队队员走下舷梯。 张添福 摄
图为医疗队队员走下舷梯。 张添福 摄

  19日下午3时许,青海省首批赴湖北医疗队队员,走下舷梯,挥手致意,工作人员献上鲜花,表达敬意。

  青海省委书记王建军前往机场迎接,“大家不畏艰险,是勇士;同舟共济,是战士;与病魔作斗争,是斗士。”

  青海省红十字会赴武汉救护转运队队长王海涛有些许动容,“在飞机上感受到了祖国的万里晴空,祖国的春天到了。”

  简短的欢迎仪式后,医疗队队员乘专车抵达指定宾馆。沿途,铁骑队开道引导,沿途市民夹道欢迎。

  青海省卫健委副主任李秀忠介绍,青海省政府召开专题会议,对医疗队机场迎接、集中休养、医疗保健、服务保障等各项工作提前作了具体安排。

  战疫期间,青海省为支援湖北队员送去牛羊肉、酸奶等家乡特产及防护物资,给队员家庭送去了米面粮油和蔬菜等生活必需品,此外,还提供保险保障、通信保障等。

  爱人者,人恒爱之。此刻,医疗队队员巨婧最想说的一句话便是,“我被全国人民感动了。”(完)

【编辑:王诗尧】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