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江西援助武汉医疗护理队101名队员凯旋返赣(图)

江西援助武汉医疗护理队101名队员凯旋返赣(图)

2020年03月19日 21:33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江西援助武汉医疗护理队101名队员凯旋返赣(图)
    3月19日,江西援助武汉医疗护理队101名队员凯旋返赣。 龚晶晶 摄

  (抗击新冠肺炎)江西援助武汉医疗护理队101名队员凯旋返赣(图)

  中新网南昌3月19日电 (吴鹏泉 王雯)在圆满完成武汉新冠肺炎患者医疗救治任务后,江西援助武汉医疗护理队101名队员19日搭乘MU9002航班平安返赣。

  为给回家的白衣天使们营造温馨的乘机环境,飞机乘务组提前准备了“援鄂天使”“平安回赣”“欢迎回家”“致敬战疫英雄”等手牌。在登机时,一位乘务员为旅客测温,一位乘务员送上特意为医疗队员们准备的“致抗疫英雄”登机牌,上面是乘务员对医护人员的感谢和祝福。

  当日下午,飞机缓缓滑进南昌昌北机场停机位,机场用民航界最高礼仪“过水门”的方式迎接支援湖北的医护人员凯旋,为他们“接风洗尘”。

  2月4日,江西援助武汉医疗护理队从南昌集结出发,支援湖北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这支护理队由来自南昌、九江、赣州、宜春等10个地市的101名专业护理人员组成。

  自2月5日进驻武汉市武昌方舱医院以来,江西援助武汉医疗护理队累计护理患者282人,实现了患者“零死亡”、“零跌倒”、队员“零感染”的“三零”成绩。

  此外,该护理队还摸索出的“江西护理排班模式”,得到了方舱医院及青海、广西、河北战友团队的推广应用。

  江西援助武汉医疗护理队队员杨辉利说,“在武汉的每一天都收获满满,武汉的人民非常勇敢和坚强,他们忍受着病痛的折磨,还帮助我们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很感动。”

  据介绍,江西援助武汉医疗护理队领队兼队长、医疗护理队队员荣获“全国卫生健康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先进集体”“江西省三八红旗集体”“全国卫生健康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先进个人”“江西省三八红旗手”荣誉称号。(完)

【编辑:刘欢】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