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泰康同济(武汉)医院:把开业镌刻在战“疫”故事里

泰康同济(武汉)医院:把开业镌刻在战“疫”故事里

2020年03月19日 23:55 来源:新华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泰康同济(武汉)医院:把开业镌刻在战“疫”故事里

  新华社武汉3月19日电(记者黎昌政)“感谢医护人员的照护、治疗,让我康复出院。”3月18日康复出院的新冠肺炎患者王女士说。

  45岁的王女士因发热、咳嗽、气促等不适症状,被确诊为新冠肺炎,3月7日被送到泰康同济(武汉)医院。经悉心治疗,她连续10日未出现不适症状,经3次核酸检测为阴性,18日出院。

  截至3月18日21时,泰康同济(武汉)医院累计收治新冠肺炎患者2055人,累计治愈出院1125人。

  泰康同济(武汉)医院是非政府办非营利性医疗机构,原计划今年3月底开业。武汉遭遇新冠肺炎疫情,病床告急,泰康同济(武汉)医院主动请缨,“拆家式”改造新医院,积极救治新冠肺炎患者,把开业镌刻在温暖的战“疫”故事里。

  2月8日,武汉市防控指挥部决定将泰康同济(武汉)医院作为新型肺炎确诊病例治疗点。要接收新冠肺炎患者,硬件必须按传染病医院的要求改造。除增设“三区两通道”外,要建专用负压病房、消毒中心等,其中负压病房改造难度和工程量最大。仅ICU病房要改造成负压病房,需新建一个长50米、宽1.6米、高63厘米的通风道,正常情况下10名工人需要半个月完成。

  不仅时间紧张、工程量大,时值春节前后,人手不足、缺材料的问题也十分突出。在这场“拆家式”救援里,医护来回奔波帮忙装载卸货,跟工人、志愿者一起搭病床、收拾病区…… 全体人员与时间赛跑,短短3天时间,就完成常规两三个月的工程量,并确保病床、呼吸机等设施全部到位,为新冠肺炎患者抢出一条生命通道。

  从2月10日开始收治病人,泰康同济(武汉)医院投入400多名医护人员,1060张床位,其中重症及ICU床位达780张。在部队医疗队支援下,泰康同济(武汉)医院不断提高治愈率,最大限度地降低病亡数,成为武汉战“疫”当之无愧的“主力军”之一。

  “抗击新冠疫情,作为企业家,就应该站出来。”泰康保险集团创始人、董事长兼CEO陈东升说:“我跟同事们讲,这次疫情救援花了多少成本,一切都不用想。我们做大健康的,这个时候能做贡献,能派上用场,就感到特别欣慰。”

【编辑:叶攀】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