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山西社区家庭医生:做居民健康的“守门人”

山西社区家庭医生:做居民健康的“守门人”

2020年03月24日 11:39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山西社区家庭医生:做居民健康的“守门人”
    家庭医生每天通过微信、电话、面访等多种方式,守护居民的健康。 申娜 摄

  中新网太原3月24日电 题:山西社区家庭医生:做居民健康的“守门人”

  作者杨佩佩原茜

  作为社区居民健康的“守门人”,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山西省太原市鼓楼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家庭医生每天通过微信、电话、面访等多种方式,守护居民的健康,为居民筑起“健康保护安全门”。

  “您好,我是鼓楼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我是您的家庭医生,您最近身体怎么样了?有什么需要我们帮忙吗?我们一会儿上门给您送口罩。”

  “好的,有你们关心着我们这些老人家,还亲自把口罩给我们送到家,心里暖着了。谢谢姑娘,等着你们!”

疫情防控期间,家庭医生每天都会跟居民打电话,询问他们的情况。 申娜 摄
疫情防控期间,家庭医生每天都会跟居民打电话,询问他们的情况。 申娜 摄

  “你们真是雪中送炭啊!我们跑了好几次药店都买不下口罩,我们可是要当宝贝了。”

  ……

  这是家庭医生和居民的聊天内容,疫情防控期间,家庭医生每天都会跟居民打电话,询问他们的情况,并指导他们养成良好的生活方式,选择居家预防方法,正确面对疫情,减少焦虑。

  其间,家庭医生也成为老年居民的知心朋友。受疫情影响,有一对老年夫妇的孩子没能回家陪伴他们,社区的家庭医生就主动给他们打电话聊天,为他们带来暖心的问候,让他们在家有所慰藉。

  “我和老伴都有慢性病,因为长期吃药有很多副作用,有时还会出现手脚麻木等情况,家庭医生时不时会打电话嘘寒问暖,问我的身体状况,问我今天开窗通风了没?孩子打电话了么?让我多喝水,注意身体!有需要帮忙的就随时给他们打电话。”

  家庭医生的每一句问候、每一个举动都让居民感到暖心。“看到咱们家庭医生团队微信群里领口罩、消毒液的信息。我们立马就来了,咱们鼓楼社区卫生中心就是好。总为我们这些有困难的人着想。给你们点赞!”“你们又来给我们这几栋楼消毒啦,辛苦你们了!”一句句感谢都是居民对家庭医生工作的肯定、支持。

  此外,家庭医生还每天定时为辖区居民的居住环境进行消杀工作,为辖区居民和辖区重点人群发放疫情防控物资,协助社区对辖区从重点地区返并人员及离晋人员进行流行病学调查、体温检测等,为设置在居民楼门口的防控点及辖区居民进行疾病防控宣传工作。(完)

【编辑:孙静波】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