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79名滞留丽江的湖北籍游客踏上回家路

79名滞留丽江的湖北籍游客踏上回家路

2020年03月24日 16:22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79名滞留丽江的湖北籍游客踏上回家路
    24日,79名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滞留丽江的湖北籍游客踏上了回家路。丽江市委宣传部供图

  (抗击新冠肺炎)79名滞留丽江的湖北籍游客踏上回家路

  中新网昆明3月24日电 (记者 胡远航)记者24日从云南省丽江市委宣传部获悉,当日,79名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滞留丽江的湖北籍游客踏上了回家路。当地为他们举办了欢送仪式,并准备苦荞茶、青稞糕等伴手礼。

  据悉,这批游客滞留丽江已两月有余,他们将乘坐包机从丽江三义机场出发,返回武汉。

  在当日的欢送仪式上,中共丽江市委书记崔茂虎还为游客送上苦荞茶、青稞糕、鲜花饼等丰厚的伴手礼。伴手礼上写有这么一句话:“一段丽江缘,终生丽江情”。

  崔茂虎介绍,丽江作为全国最早腾空酒店专门接待湖北(武汉)游客的城市之一,先后设立临时安置酒店18家,房间1850间,累计妥善安置滞丽湖北藉游客800人,其中武汉藉548人。正是由于双方的相互理解和互相支持,使得丽江的疫情防控工作取得了阶段性胜利。

  “历史上,湖北人民和丽江人民有着深厚的历史渊源和特殊的同胞情谊。1996年,丽江‘2·3’大地震,我们得到了包括湖北、武汉在内的全国人民的大力支持,丽江才得以迅速恢复重建,才有了今天享誉海内外的丽江,对此我们丽江各族人民常怀感恩之心。”崔茂虎表示,丽江永远是湖北游客温暖的家。期待战“疫”最终胜利之日,大家再聚丽江。

  临走前,11岁的武汉女孩石佳妮将自己写的“丽江武汉一家亲”的书法作品送给了丽江。游客代表刘洲也表示,滞留丽江的66天,感受到了丽江的温暖。前几日丽江市政府组织滞丽武汉游客一起登上玉龙雪山,今天又专门欢送大家,很是感动。“感谢丽江的好山好水,我们还会再来丽江!”(完)

【编辑:李玉素】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