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山西晋城公布境外输入确诊病例生活就诊轨迹

山西晋城公布境外输入确诊病例生活就诊轨迹

2020年03月24日 17:11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山西晋城公布境外输入确诊病例生活就诊轨迹
    晋城市人民政府新闻办通报境外输入确诊病例生活就诊轨迹。晋城市政府新闻办供图

  (抗击新冠肺炎)山西晋城公布境外输入确诊病例生活就诊轨迹

  中新网晋城3月24日电 (范丽芳)24日,山西省晋城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新闻发布会,通报了3月24日山西新增首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生活就诊轨迹。

  晋城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晋城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主任樊林奎介绍,该确诊病例为23岁的晋城籍男性,就读于英国某大学。

  3月19日13时,该患者与室友(3月21日确诊)一同乘坐EK002航班(英国伦敦-迪拜,座位号08B),于20日0时40分抵达迪拜机场。随后转乘EK306航班(迪拜-北京,座位号16A)15时40分抵达北京首都机场,测体温36.6℃,个人申报无症状,23时被统一安排入住至亮马河饭店(山西省定点住宿饭店)。

  21日,该患者乘坐火车G67(北京西-新乡东,座位号09车01F)15时25分抵达新乡东高铁站,体温检测和健康询问均无异常。乘坐晋城市城区点对点接送专车,于19时抵达并入住城区集中隔离点。

  22日23时,其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23日2时22分由集中隔离点转运至晋城市第三人民医院,入院时体温37.8℃,被诊断为境外输入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目前,该病例病情稳定,正在接受市专家组救治。

  樊林奎介绍,严防境外疫情输入是当前晋城市最重要的疫情防控工作,要严格执行所有境外人员在入晋前主动与所在县(市)区境外入晋人员接站转运工作专班联系人取得联系,并提前三天向社区(村)如实报告。如隐瞒旅居史、接触史,健康史,不按规定要求申报登记者,将依法追究责任。(完)

【编辑:李玉素】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