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江西遭遇冰雹、大风灾害袭击 强度创局地历史纪录

江西遭遇冰雹、大风灾害袭击 强度创局地历史纪录

2020年03月24日 17:23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江西遭遇冰雹、大风灾害袭击强度创局地历史纪录
    3月23日中午12时13分许,江西省定南县出现冰雹、雷雨大风、短时强降水和强雷电等强对流天气。图为城管工作人员在清理倒塌树木。 詹继成 摄

  中新网南昌3月24日电 (记者 王剑)江西省气象台24日消息,该省中北部连日来出现今年首次区域性强对流天气过程。本次强对流天气过程范围广、时间长、强度大,冰雹、大风等天气强度为江南地区之最,部分市县创历史记录。

  21-22日,江西省修水、分宜、武宁、崇仁、金溪、都昌、临川、瑞金、袁州区等9个县(市、区)出现冰雹,武宁和崇仁大冰雹直径达3厘米,创两地有气象记录以来的历史极值。在崇仁县六家桥乡,局部地区地面积雹高度达4厘米,宛如大雪覆地。

3月23日午间,江西省定南县遭受暴风、大雨、冰雹袭击,定南县城最大风力达31.6米/秒,超过11级。图为消防人员在清理倒在道路上的树木。 张睿 摄
3月23日午间,江西省定南县遭受暴风、大雨、冰雹袭击,定南县城最大风力达31.6米/秒,超过11级。图为消防人员在清理倒在道路上的树木。 张睿 摄

  崇仁县在此次强对流天气过程受灾严重,统计数据显示,当地公路、桥梁、电力、饮水等设施受损严重,受灾人口4万余人,直接经济损失1.6亿余元。

  23日午间,江西省定南县遭受暴风、大雨、冰雹袭击,定南县城最大风力达31.6米/秒,超过11级。

  目击者拍摄的现场视频显示,公交站牌、电线杆被大风吹断,树木被连根拔起或拦腰折断,一些住宅窗户被整面吹落。

  江西省气象台专家表示,此次强对流天气过程风力大且范围广。该省111个气象站出现8级以上阵风,以临川区鹏田乡37.8米/秒(13级)为最大,临川、崇仁、石城、兴国、黎川等5个县(区)风力之大,创有气象记录以来的历史极值。

  气象专家预计,本月底前该省还有3次降水天气过程,中北部部分地区仍有暴雨、8级以上雷暴大风、冰雹、强雷电等强对流天气。

  专家提醒,政府及相关部门按照职责做好防短时暴雨、防雷、防大风准备工作,注意防范对公众安全和建筑施工场地、户外广告牌、临时搭建物和危旧房屋,以及高山和水上景区的影响。户外工作及劳作人员注意及时关注当地气象部门最新发布的预报预警信息,遇到雷电天气,尽量不在户外或野外逗留,做好雷电防护工作。(完)

【编辑:李玉素】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