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北京海淀集中分流点今天迎来首批200多名离鄂返京人员

北京海淀集中分流点今天迎来首批200多名离鄂返京人员

2020年03月25日 20:25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北京3月25日电 (记者 于立霄)为做好滞留湖北的北京人员安全有序返京,北京市海淀区征用辖区西部的一处闲置空间,作为区级集中分流点,今天该集中分流点迎来了首批200多名离鄂返京人员。

  从3月25日零时起,湖北省除武汉市以外地区解除离鄂通道管制,有序恢复对外交通,离鄂人员可凭湖北健康码“绿码”安全有序流动。从4月8日零时起,武汉市也将解除离汉离鄂通道管控措施。

  按照中央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和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的整体部署,北京市与湖北省提前对接,制定滞留湖北的北京人员返京工作方案,成立了北京西站联防联控前方指挥部,分期分批组织滞留湖北的北京人员安全有序返京。

  鉴于目前境外疫情风险突出,为避免在机场交叉感染,离鄂返京人员主要采取铁路专列和公路自驾的方式。

  3月25日,第一批离鄂返京800余人搭乘列车分别于17时43分、18时26分抵达北京。为保障安全有序,此次返京工作采取有组织、“点对点”的方式进行,全程闭环管理,无缝对接。

  离鄂返京人员到达北京西站后,由西站接人组与西客站站台人员完成交接,经过体温筛查后统一乘坐专用车辆前往集中分流点,车上实行间隔乘坐,行李统一放置。在行车过程中,随车工作人员会讲解下车后的工作流程,帮助大家明确自己居住地所属的街镇,提醒返京人员下车后等待工作人员引导至其所在街镇登记台进行对接。

  位于北京市海淀西部、一处闲置空间成为此次海淀区集中分流点,3月25日,海淀区集中分流点迎来了首批200多名离鄂返京人员。

  海淀区成立了在鄂北京人员返京接返工作总指挥部,指挥部下设综合组、西站接人组、分流组、数据信息组、后勤保障组、医疗保障组、安全保障组、各街镇接返组。

  在海淀区集中分流点看到,返京人员下车后被分流组安排到其居住地址所属的街镇进行核实信息,各街镇登记点根据相关信息台账,核实人员基本信息。随后,返京人员被引导到各街镇安排的转运车辆上进行交接登记。

  海淀区各街镇成立的“各街镇接返组”,主要负责协调转运车辆将离鄂返京人员护送至社区,与社区进行人员责任交接后,社区再将这批人员送至家中开展居家隔离14天。

  据现场工作人员介绍,北京市对所有各省市返京人员都执行居家隔离14天的政策。海淀区集中分流点首批安置的鄂返京人员也将实行居家隔离14天的规定。

  在集中分流点,海淀区还安排了医疗保障人员负责返京人员的基本医疗筛查,对返京人员出现发烧、咳嗽等症状进行现场处置。(完)

【编辑:李玉素】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