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新技术可查入境人员前14天境外到访地

新技术可查入境人员前14天境外到访地

2020年03月26日 01:22 来源:新京报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新技术可查入境人员前14天境外到访地
  “通信大数据行程卡”上线了境外到访地的查询功能,及时发现瞒报、漏报、不实申报行程信息等问题

  新京报讯 (记者陈琳)昨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召开新闻发布会,国家卫健委新闻发言人米锋通报,3月24日,我国内地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和疑似病例,但据世卫组织通报,当日全球新增确诊病例近4万人。严防境外疫情输入和境内疫情反弹,是当前疫情防控的重中之重。

  “通信大数据行程卡”查询量已超4.5亿次

  目前,手机用户可通过“通信大数据行程卡”服务,查询本人前14天到过的所有地市信息。据工信部信息通信管理局局长韩夏表示,目前累计查询量已超过4.5亿次。

  当前出现少数入境人员瞒报行程的情况。韩夏介绍,从3月6日开始,“通信大数据行程卡”上线了境外到访地的查询功能,可以对手机用户前14天到访的境外国家或者地区的信息进行查验,及时发现瞒报、漏报、不实申报行程信息等问题,对来自疫情严重的国家和地区的人群进行筛查,通过不同的颜色来区分来自于哪些国家和地区。

  全国中小企业复工率月环比提升42.1%

  工信部中小企业局副局长秦志辉表示,目前中小企业复工率稳步提升,监测显示,截至3月24日,全国中小企业复工率已达71.7%,比2月23日提高42.1个百分点。“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在疫情期间表现出了更强的抗风险能力。据统计,湖南、四川等地的“专精特新”中小企业的复工率已达98%以上。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基本上百分之百复工。

  工信部信息技术发展司司长谢少锋表示,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区块链等新一代信息技术,在支撑疫情科学防控加快企业复工复产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疫情防控期间,新一代信息技术的应用需求也有非常大的增长,在众多的行业涌现了新模式、新业态和新成果。工信部将进一步巩固创新成果,制定出台相关产业的数字化转型政策,加快数字化转型步伐,为经济发展注入新动能。

【编辑:郭泽华】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