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携手应对,共抗疫情

携手应对,共抗疫情

2020年03月26日 10:29 来源:光明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光明漫评】携手应对,共抗疫情

  中欧班列作为构建“一带一路”交通运输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在多国多点集中暴发的严峻形势,“逆行”为中亚及欧洲各国抗击疫情送来了紧缺的防疫物资,注入了战“疫”的信心。

  从平时致力于推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社会经济发展,提升亚欧大陆区域一体化密切联系,促进世界贸易的安全、有序、高效,到危难时刻积极协调装载急需的防疫物资,驰援各国,中欧班列显示出其巨大潜力和重要作用。与此同时,中欧班列的迅速发展犹如一条韧性十足的丝线,于各国往复穿梭间,打响了铁路货运在国际联运中的中国品牌。疫情是人类共同的敌人,命运与共携手抗疫是正确的方式。往来其间逆“疫”开行的中欧班列,再次体现了中国始终秉持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正努力加强国际间的防疫合作,有效支援和帮助各国渡过难关的决心与担当。(文字:张鹏)

【编辑:苑菁菁】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