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云南境外输入4名确诊病例 警方严守口岸入境“防线”

云南境外输入4名确诊病例 警方严守口岸入境“防线”

2020年03月26日 15:57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抗击新冠肺炎)云南境外输入4名确诊病例 警方严守口岸入境“防线”

  中新网昆明3月26日电(缪超)云南卫健委网站26日发布消息,25日云南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2例(斯里兰卡、美国各输入1例),现有境外输入确诊病例4例。云南省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任军号要求,云南公安机关严密落实应对输入性风险的防控策略和口岸出入境管控措施,坚决守好口岸入境防线,严防境外疫情输入。

  云南位于中国西南,与越南、老挝、缅甸接壤,是通往南亚东南亚最为便捷的陆上通道。目前,东南亚国家全部出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云南输入性风险攀升。

  任军号强调,要清醒认识当前国内外疫情形势的复杂性和严峻性,继续科学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决不能让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持续向好形势发生逆转。严防境外疫情输入,严密落实应对输入性风险的防控策略和口岸出入境管控措施,做好入境人员政策宣讲、情绪疏导,落实分流转运、集中留观、隔离各项措施,坚决守好口岸入境防线。

  云南公安机关将把捍卫政治安全置于首要位置,严密防范、严厉打击境内外敌对势力的各种捣乱破坏活动,稳妥化解涉疫情、涉民生、涉公共安全等重点领域风险,防止交织叠加。同时深化边境秩序管理,加大边境管控查缉力度,保持对涉枪涉爆涉毒、走私、电诈、非法交易野生动物等违法犯罪的严打高压态势。(完)

【编辑:刘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