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广西一民房被崩塌岩石砸穿 3名儿童不幸遇难

广西一民房被崩塌岩石砸穿 3名儿童不幸遇难

2020年03月26日 20:12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来宾3月26日电(陈秋霞)广西来宾市武宣县人民政府办公室26日通报,25日傍晚,武宣县禄新镇莲塘村一座民房被山上滚落的石头砸中,造成民房内3名儿童不幸遇难。

  当天17时50分,武宣县公安局110指挥中心接到群众报警称,禄新镇莲塘村靠近山脚下的一座砖混结构民房,被一块从山上滚下的石头击穿,民房内3名儿童被困。地质灾害发生后,武宣县立即开展救援工作。

  武宣县委书记高贤斌,县委副书记、县长吴孝斌,县委常委、副县长梁荣贵,副县长、公安局局长玉光立即赶到现场指挥。来宾市自然资源局、市应急管理局、市消防救援支队驰援禄新。

  现场发生崩塌的山体高约130米,崩塌位置位于山体中下部,距离地面垂直高度约50米,规模约10立方米。岩块在崩落过程中越过山脚下的竹林、树木,砸中距离山脚约30米处的一座民房,岩石从窗口砸入后,破损房屋中间墙壁1个大洞,落在一间房屋中,导致3名儿童被困,现场救援人员呼叫未听到回应。

  经现场救援组商议后,决定用大型钩机破拆民房,然后用钢丝绳将崩岩拉到旁边解救被困人员。当晚22时18分许,救援人员在崩落的岩石下找到被困的3名儿童,现场医务人员确认3名儿童已无生命体征,当晚送往来宾殡仪馆。3名儿童均为户主子女,年龄分别为6岁、7岁、10岁,两个读幼儿园,一个读小学四年级。

  经来宾市自然资源局现场技术调查,确定发生此次崩塌的主因是山体节理裂隙发育,崩塌位置地形坡度陡峭,此次地质灾害属小型岩质崩塌地质灾害,系自然因素引发的突发性地质灾害。

  目前,武宣县委、政府正积极处理相关善后事宜,成立了现场施救组、后勤保障组、家属安抚组等进行全力施救,并立即组织各乡镇对辖区地质灾害点、临近山脚的居民房屋、危房等地方进行全面排查,避免类似情况发生。(完)

【编辑:周驰】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