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安徽侨资企业战“疫”记:对未来充满信心

安徽侨资企业战“疫”记:对未来充满信心

2020年03月27日 09:51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安徽侨资企业战“疫”记:对未来充满信心
    安徽省侨联党组书记李世蕴发言 赵强 摄

  中新网合肥3月26日电 (记者 赵强)安徽省侨联党组书记李世蕴和安徽省侨联副主席兼秘书长杨冰等一行26日赴安徽省侨商联合会调研并举行座谈会。会上,与会的侨资企业家纷纷交流战“疫”情况,并表示对未来在皖发展充满信心。

  安徽省侨商联合会会长朱华说,新冠肺炎疫情牵动着海内外华侨华人的心。安徽省侨商联合会在第一时间积极响应中国侨联、安徽省侨联倡议,并联合安徽省侨商投资企业协会发起自愿捐助接龙活动,号召侨胞侨眷积极行动起来,为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为支援战斗在一线的广大医护人员,捐款赠物、奉献爱心。

安徽省侨商联合会会长朱华 赵强 摄
安徽省侨商联合会会长朱华 赵强 摄

  截至3月22日,安徽省侨商联合会有49人共捐款160余万元,会员企业捐赠医疗物资价值人民币249.68万元。名誉会长单位禹洲集团捐款1500万元设立支援疫情防控基金。

  此外,在疫情防控期间,安徽省侨商联合会常务副会长单位阳光医疗集团的博奥基因检测中心,承接了合肥市病毒检测任务,医务工作者加班加点,该集团董事长王邦侃亲临一线指导工作。

座谈会现场 赵强 摄
座谈会现场 赵强 摄

  谈及战“疫”前期的经历,王邦侃几度哽咽。他说,此次疫情让其真正感受到了“战时”状态,企业中很多党员和年轻员工坚守一线,大家任劳任怨,也受了很多委屈,但都过去了。“作为侨资企业,奋战在抗疫一线,为社会做贡献,我们感到很自豪,体现了侨资企业的价值。”

  “疫情之下,餐饮行业首当其冲,我们遭受了损失,但员工的工资做到了百分之百的发放。疫情期间,我们还为一些医院免费送餐,希望大家多到我们酒店吃饭,给我们信心。”安徽省侨商联合会副会长、安徽状元楼酒店管理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沈飞雁说,今年公司的发展方向将承接单位食堂等,并做好人才储备工作。

  朱华表示,在安徽省侨联的领导下,在抗击疫情战“疫”中,安徽省侨商联合会和会员企业家态度积极、行动迅速,作出了突出贡献,充分体现了侨胞爱国爱乡的传统情怀,受到了侨界和有关部门一致好评。

  目前,安徽省侨商联合会会员企业在各级政府大力支持助推下,已有90%复工复产了。但由于受疫情影响,侨商企业仍有一部分服务行业企业未能正常运转,已复工的企业也面临着不少问题。

调研侨资企业 赵强 摄
调研侨资企业 赵强 摄

  “建议各级政府就此次疫情出台的各项扶持政策和措施,要加大宣传和督查力度,简化办理程序,减少附加条件,及时落实到位等。”朱华说。

  安徽省侨商联合会成立于2014年6月,是经安徽省侨联批准成立,并在安徽省民政厅备案的社团机构。目前有海内外侨界相关部门、企业、个人300余个会员。(完)

【编辑:刘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