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65万险被全额转走 女子最后填验证码想起警方反诈宣传

65万险被全额转走 女子最后填验证码想起警方反诈宣传

2020年03月27日 19:57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65万险被全额转走女子最后填验证码想起警方反诈宣传
    民警对郑女士手机里的短信内容进行研判。 徐州警方供图 摄

  中新网徐州3月27日电 (记者 朱志庚 通讯员 张晓庆)3月27日下午,徐州市鼓楼公安分局公布一起典型电信诈骗案件。为了找回所谓丢失的快递,徐州市民郑女士按照客服的提示一步步登记个人信息,关键时刻,想起警方上门开展的反诈宣传,才没把验证码提供给对方,从而保住了银行卡里的65万元存款。

  “我这是不是遇到诈骗了?”3月25日中午,市民郑女士来到徐州市鼓楼公安分局铜沛派出所接警大厅,拿着手机向民警开口询问。当天,郑女士接到一个自称是快递客服人员的电话,对方称其邮寄的一个快递丢失,让郑女士添加对方微信号,并关注名为“全国快递”的一个公众号,便可以找回快递。

微信聊天页面截图。 徐州警方供图 摄
微信聊天页面截图。 徐州警方供图 摄

  由于近期淘宝活动较多,郑女士确实有许多快递收发,对方所称其丢失的快递单号和近期自己购买的一个订单一致,于是郑女士添加了该公众号的一个“助手”。该“助手”称实名认证后即可全额赔偿,郑女士便按照对方要求的操作登入了一个网站,接着银行短信提醒其卡内的65万元完成了一项“取定期交易”,随之而来的还有一条验证码。

  当对方继续索要验证码时,郑女士猛然想起这和前两天民警入户宣传的电信诈骗套路很相似,接着通过查询发现自己账户里的65万元竟然“没有了”,郑女士立即来到派出所报警。

银行短信截图。 徐州警方供图 摄
银行短信截图。 徐州警方供图 摄

  民警对郑女士手机里的短信内容进一步研判,发现对方诈骗操作还未完全完成,只差“验证码”这一步。目前,65万元仍在郑女士名下账户内。通过电子银行交易查询,账户内的资金已被转成了定期存款。

  确认资金安全后,郑女士长舒了一口气,再三表示多亏了前几天民警到家里进行了反诈骗宣传,否则家里的积蓄真就要“血本无归”了。(完)

【编辑:李玉素】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