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山西生态环境战“疫”:处置医疗废物2845余吨 确保日产日清

山西生态环境战“疫”:处置医疗废物2845余吨 确保日产日清

2020年03月27日 21:46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抗击新冠肺炎)山西生态环境战“疫”:处置医疗废物2845余吨 确保日产日清

  中新网太原3月27日电 (杨杰英)27日晚,山西省生态环境厅通报,从1月20日至3月21日,全省累计处置医疗废物2845.073吨,疫情医疗废物实现日产日清。

  疫情发生以来,山西省生态环境厅狠抓医疗废物、医院污水处置,两个月时间,安全处置医疗废物2845.073吨,全省150个集中隔离点排放的污水全部得到无害化处置,切断了病毒传播的最后一环,有效维护了全省生态环境安全。

  面对复杂严峻的疫情形势,生态环保铁军们全力投入到这场“医废阻击战”中。山西省生态环境厅成立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及时分析研判疫情防控形势,督促解决医疗废物处置、医疗废水、应急监测、辐射安全、系统内部防控、支持企业复工复产等问题。山西生态环境系统深入一线开展医疗废物、医疗污水等环境监管,加强生态环境应急监测,全力做好生态环境安全保障。

  截至3月21日,山西共对16家医疗废物处置单位(含1家备用)、2035家医疗机构、隔离点及城镇污水处理厂、生活垃圾处理厂等有关企业单位进行了环境监督检查,共出动20556人次。

  从1月20日至3月21日,山西省平均日处置医疗废物45.89吨,平均处置负荷33.28%,累计处置医疗废物2845.073吨,疫情医疗废物实现日产日清。全省接收定点医院医疗污水的城镇生活污水处理厂18家,污水处理设施全部正常运行,各污水厂水质监测均未发现大肠菌群数超标。全省150个集中隔离点中,46个有独立污水处理设施的隔离点,污水设施运行正常,污水处理达标排放。104个无独立污水处理设施的隔离点,则通过排入或转运至城市污水处理厂进行无害化处理,确保了全省生态环境安全。(完)

【编辑:周驰】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