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广西全州县强降雨致2人被困河中 消防紧急营救

广西全州县强降雨致2人被困河中 消防紧急营救

2020年03月29日 09:37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广西全州县强降雨致2人被困河中消防紧急营救
    图为两名被困人员。 蒋森茂 摄

  中新网桂林3月29日电(王周转 蒋森茂)连日来,受持续强降雨影响,广西桂林市全州县湘江,灌江,万乡河水位迅速上涨,全州境内多地遭受不同程度的洪涝灾害。3月28日14时20分,广西桂林市119指挥中心接到报警称:桂林市全州县湘江内一沙船上,有2人被困。接警后,当地消防救援人员立即赶赴现场进行救援。

  14时30分,消防救援人员到达全州镇水南路湘江河岸,经电话联系确定,有两人被困在一台沙船上,而此时由于连日暴雨,湘江水位仍不断上涨,水流十分湍急,两名被困群众正着急等待援救,时间就是生命,现场指挥员迅速组成突击救援小组,利用橡皮艇逆流而上实施救援。

图为消防救援现场。 蒋森茂 摄
图为消防救援现场。 蒋森茂 摄

  14时40分,救援人员到达被困人员处,由两名救援人员上至沙船上为被困群众穿戴好救生衣,再利用橡皮艇将被困人员及时转移至安全位置。最后,救援人员还协助岸上人员将沙船做好了固定,防止沙船被洪水冲走。

  据两名被困人员了解,由于连续突降暴雨至湘江水位上涨,担心自己的沙船被洪水冲走,两人是为了把沙船开至岸边做固定的,行驶至湘江三板桥附近,沙船螺旋桨被打断了,无法靠岸,两人已经被困三个小时了,水位一直上涨,所以打119电话求救。

  消防救援人员提醒,未来几天,桂林大部分地区仍将会有大风、大雨或暴雨等极端天气,易造成洪涝灾害,广大群众要提前做好防汛防灾措施,遇有险情要及时拨打电话求救。(完)

【编辑:朱延静】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