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疫情下的“地球一小时” 以数字化形式“在一起”

疫情下的“地球一小时” 以数字化形式“在一起”

2020年03月29日 15:58 来源:新华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新华社北京3月29日电 综述:疫情下的“地球一小时” 以数字化形式“在一起”

  新华社记者

  全球多地28日晚以熄灯等方式参与“地球一小时”环保活动,共同表达呵护地球家园的决心。在新冠肺炎疫情肆虐全球的背景下,今年的活动凸显“数字化”特色,也更显保护自然的重要性。

  世界自然基金会意大利负责人多娜泰拉·比安基说,今年与往年不同,没有大型广场活动,但人们可通过网络上传视频和图片的方式在线参与熄灯展示活动。她表示,今年“地球一小时”的关键词是“在一起”,希望大家能够共同应对挑战。

  当地时间28日20时30分至21时30分,意大利首都的罗马斗兽场灯光熄灭。为遏制新冠肺炎疫情,意大利各地严格限制出行,今年的“地球一小时”活动主要以“数字化”形式开展。

  匈牙利首都布达佩斯的标志性建筑链子桥虽像往年一样参加“地球一小时”活动,但今年比较特殊:它的装饰灯光在熄灭前先变成了白色,以此向奋战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一线的医护人员致敬。

  在韩国首尔,南山塔、63大厦、汉江大桥、乐天世界塔、光化门等地标性建筑,28日晚均在“地球一小时”活动时间内熄灭灯光。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往年常见的线下活动全部取消,人们转到网络上发起各种活动,如在社交网络上直播熄灯、倡导有助减少碳排放的健康饮食等。

  在澳大利亚,悉尼歌剧院、悉尼海港大桥、珀斯钟塔等多个地标性建筑28日晚纷纷熄灭灯光,多名澳大利亚艺术家和音乐家当晚参与了相关网络直播活动。世界自然基金会澳大利亚负责人德莫特·奥戈尔曼说,虽然疫情使很多人不得不待在家,但人们仍然可联合起来为保护地球贡献力量。在全球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危机时,大家携手并肩,寻找可以作出贡献的积极方式显得更为重要。

  世界自然基金会网站介绍,人类团结起来保护地球这一共同家园的需求从未如此强烈,为维护人类的健康和福祉,停止破坏自然和生物多样性已迫在眉睫。虽然受到疫情影响,但在今年的“地球一小时”活动中,全球社区以数字化形式联合起来并组织活动,标志着保护地球的团结时刻。

  世界自然基金会全球总干事马尔科·兰贝蒂尼日前在一份声明中强调,新冠肺炎疫情已导致很多生命逝去,在这一危机时刻,“我们需要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团结,以维护我们和我们所在星球的未来”。

  “地球一小时”活动是世界自然基金会于2007年发起的一个全球活动,号召个人、社区、企业和政府在每年3月最后一个星期六的20时30分至21时30分关闭不必要的电源,以表明对保护地球的支持。(参与记者:李洁、陆睿、郝亚琳、袁亮)

【编辑:田博群】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