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武汉,预备跑!

武汉,预备跑!

2020年03月29日 16:55 来源:中国铁路微信公众号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武汉,预备跑!

  3月28日零时起

  武汉市汉口站、武昌站、武汉站等

  17个铁路客站恢复办理到达业务

  自4月8日零时起

  这17个铁路客站

  还将恢复出发业务

  一切的等待和准备不会白费

  按下“重启”键的武汉

  正在加速运转

  以期回归日常

  积蓄了两个多月的能量,武汉动车段“陆地航母”蓄势待发。

  为全面做好高铁动车组开行的准备,武汉动车段积极配合防疫部门开展动车组预防性消毒工作,对全部动车组滤网、滤芯进行全面清洗更换,并做好动车组吸污、上水、滤网更换及清洁等工作。

  即使在列车停运时期,随车机械师也在储备理论知识,加强实操培训,提升应急处置能力。

  除体温监测外,随车机械师值乘全程必须佩戴口罩、护目镜,退勤后必须及时到行车公寓报到,一律不得擅自外出。

  3月28日,武汉市包括武昌、汉口、武汉站在内的17座火车站恢复办理旅客列车到达业务。

  零点24分,西安发往广州的K81次列车缓缓驶进武昌火车站第五站台,这是武汉市17个铁路客站恢复办理到达业务首日的首趟抵达列车。

  3月28日15时06分,武汉恢复各火车站到达业务后的首列外省终到武汉列车抵达,从广州南到武汉的G1112次列车缓缓停靠在武汉站1号站台,258名旅客依次走出车厢、回到熟悉的城市。

  这一串场景在过去,本是稀疏平常。但是对这座已经封闭60多天的城市来说,却是一个难得的开始。

  为做好旅客到达工作,车站提前对站台、电梯,特别是出站通道做好深度消杀,对安检仪,检票闸机、体温检测仪等设施设备进行养护维修。

  工作人员对出站通道进行科学布置,提前规划旅客出站路径,确保旅客安全快速出站。

  复工复产前,武汉客运段担当乘务的所有工作人员全部进行核酸检测。

  

  乘务员上下班需进行体温监测,并配齐医用口罩、洗手液、消毒液等防疫物品,做好个人防护,健康绿码出行,筑牢防疫安全防线。

  在防疫部门对列车进行消毒防疫的基础上,乘务员二次整备作业时再次进行消杀,一处不漏,加大列车深度保洁力度,确保始发列车趟趟消毒措施落实到位。

  班组备齐医用口罩、N95口罩、外科手套、消毒片剂、体温计、测温专用包、护目镜、测温枪、防护服等防疫物品,确保应急有备。

  连日来,武汉铁路公安处强化部署,全力保障铁路运输生产安全。

  重点岗位民警岗前进行核酸检测、CT检查,检验通过后方可上岗。

  汉口、武昌乘警支队提前着手,首批检测干警36名并实行集中隔离备勤,满足列车开行警力需求。

  警方开展全天候无死角视频巡查,全力确保辖内京广高铁、合武高铁等线路绝对安全。

  根据复工后列车开行计划,武昌南机务段提前测算好上线人数,安排部分动车组司机提前到岗进行集中管理。

  集中管理期间,他们组织动车组司机进行出退勤、交接班、换端作业、途中模拟运行等演练,进一步熟悉作业流程,为复工复产后列车安全平稳开行奠定坚实基础。

  两个多月

  武汉等来了春暖

  等来了花开

  按下“重启”键

  江城铁路人准备好了!

  预备,跑!

  供稿:《人民铁道》报业有限公司湖北记者站

  策划:蔡晶晶

  文字:王亚琼 蔡晶晶

  图片:王亚琼 王琪 陈俊 何俊 胡金力 周凯

  制图:乔谦

【编辑:田博群】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