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过水门”礼遇骑警开道护送 厦门驰援湖北275名医疗队员凯旋

“过水门”礼遇骑警开道护送 厦门驰援湖北275名医疗队员凯旋

2020年03月31日 16:37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抗击新冠肺炎)“过水门”礼遇骑警开道护送 厦门驰援湖北275名医疗队员凯旋

  中新网厦门3月31日电 (记者 杨伏山)50多个日夜治愈224名患者,无一人感染。驰援湖北的厦门275名医疗队员,31日乘坐专机从武汉凯旋而归,受到该市给予的最高礼遇的欢迎。

  福建省委常委、厦门市委书记胡昌升,市长庄稼汉,厦门大学党委书记张彦、校长张荣等官员前往机场迎接医疗队,代表全市人民欢迎医疗队凯旋归来,致以崇高敬意和衷心感谢。

  当晚,厦门将通过城市夜景、户外广告屏、公交媒介播放抗疫标语和厦门支援湖北医疗队302名队员人物形象,致敬医疗队英雄凯旋。

  当天中午,搭载厦门医疗队员的专机在落地厦门高崎国际机场之后,接受了民航界“过水门”的最高礼遇。

  胡昌升深情地对归来的医疗队员说,52天前,春寒料峭,你们出征湖北,大家坚毅的眼神、铮铮的誓言、逆行的背影令人动容。52天后,满城的三角梅尽情盛开,你们如约平安归来,大家抖擞的精神、灿烂的笑容,是厦门春天最美的风景。

  警方特别安排的19名交警骑警队员,整装列队为英雄车队开道护送,以最崇高的敬意将医疗队员送至定点隔离酒店,将进行14天的集中隔离。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福建共派出十二批1393名医护人员,驰援湖北省武汉、宜昌、襄阳。厦门市17名医护人员于1月26日加入福建支援湖北首批医疗队,此后又先后分批驰援湖北。

  在湖北奋战两个多月,福建医疗队累计收治789名患者,其中危重症101例,重症220例,治愈出院522例,实现救治患者零死亡、医护人员零感染的目标。其中,厦门医疗队275名队员在武汉华中科技大学附属同济医院光谷院区重症病区坚守奋战了51个日夜。(完)

【编辑:梁静】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