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云南藏区迪庆:计划入境人员需提前3天报备

云南藏区迪庆:计划入境人员需提前3天报备

2020年03月31日 16:44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抗击新冠肺炎)云南藏区迪庆:计划入境人员需提前3天报备

  中新网昆明3月31日电 (陈静)记者31日从迪庆藏族自治州委州政府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获悉,为防控境外疫情输入,其发布第12号通告,要求所有计划入境迪庆人员提前3天报备。

  云南位于中国西南边陲,与缅甸、老挝、越南接壤。目前,东南亚国家全部发现确诊病例,云南面临的境外输入风险日益加大。云南省卫健委31日通报,3月30日0时至24时,云南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例(中国公民,英国输入),现有境外输入确诊病例7例(中国公民6例,占85.71%)。

  为进一步强化境外疫情输入防控,迪庆州于30日发布第12号通告称,所有计划入境来迪人员,要在抵达之前3天向机关企事业单位、宾馆酒店、社区(村组)或家庭成员报告入迪信息,收到相关信息的单位或家庭成员应及时向社区(村组)报告,社区(村组)要第一时间向属地疫情防控指挥部报告。

  对客运站、机场、社区等各个环节排查的14日内有境外旅居史、且不能提供第一入境地已集中隔离观察证明的人员,采取“点对点”闭环运作,转运至当地集中隔离观察点进行隔离观察14天,并进行核酸检测。隔离及隔离观察期间产生的转运费用、食宿费用自理。经自愿自费进行2次核酸检测呈阴性及1次血清抗体检测呈阴性的人员,可以在集中隔离7天后,再居家隔离7天。

  截至目前,迪庆州境内尚未发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完)

【编辑:梁静】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