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山西支援湖北医疗队员全部“回家” 累计收治患者3527例

山西支援湖北医疗队员全部“回家” 累计收治患者3527例

2020年03月31日 19:18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山西支援湖北医疗队员全部“回家”累计收治患者3527例
    山西支援湖北医疗队员平安归来。 胡静 摄

  (抗击新冠肺炎)山西支援湖北医疗队员全部“回家” 累计收治患者3527例

  中新网太原3月31日电 (范丽芳 郝东亮)31日中午,山西支援湖北医疗队最后一批返回的323名队员,分乘两架飞机飞抵太原。至此,山西支援湖北医疗队员全部平安归来,1516名医疗队员和11名随队记者“零感染”。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山西“举全省之力驰援湖北”。从1月26日开始,13批、189个医疗卫生机构的1516名呼吸、重症、中医、护理等医护人员奔赴湖北疫情防控主战场,守护武汉,保卫仙桃、天门和潜江。

  在艰苦奋战的66个日日夜夜,山西支援湖北医疗队员管理雷神山、硚口方舱等16所医院,负责2196张病床,累计收治3527例患者,仙桃、天门、潜江三市治愈率达到95%以上;流调培训人员6228人次,CT检查3377人次,核酸检测1.8万人份,保持了“医疗运行零差错、治愈出院零回头、医疗安全零事故、医务人员零感染、住院患者清零”。

1516名医疗队员和11名随队记者“零感染”。 胡静 摄
1516名医疗队员和11名随队记者“零感染”。 胡静 摄

  在艰苦奋战的66个日日夜夜,山西医疗队员细化医疗救治核心制度,提出“一患一方、一人一案、一重一医护团队”的精准救治原则,大力推广“山西方案”,中西医并重,多学科联合,亲情护理,竭“晋”全力提高治愈率,降低病亡率,同济中法院区山西管理的64例重症、危重患者实现“零死亡”。

  作为大后方,山西省卫健委将防护服、ECMO、呼吸机等资源向湖北一线倾斜,1.6亿元医疗物资及时到位,为前方提供保障。

  当日,山西支援湖北医疗队员、山西医科大学第二医院重症医学科医生李皓随队返回太原,他在武汉市肺科医院支援时曾写道:脸上的压痕展示着工作的艰辛,淌湿的衣物承载着肩上的责任,同胞们的眼泪和感谢,是我们收获的丰硕果实。如今,他希望,“待到山花烂漫时,大家摘下口罩开怀笑”。

  支援期间,山西医疗队共收到湖北民众的表扬信、感谢信和锦旗624件。临别之际,湖北群众夹道三十里相送,以示感谢。(完)

【编辑:苑菁菁】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