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北京援鄂医疗队最高礼遇中抵京 在鄂65天收治345名患者

北京援鄂医疗队最高礼遇中抵京 在鄂65天收治345名患者

2020年03月31日 20:06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抗击新冠肺炎)北京援鄂医疗队最高礼遇中抵京 在鄂65天收治345名患者

  中新社北京3月31日电 (记者 杜燕)从1月27日出征武汉“疫情震中”,北京援鄂医疗队驰援武汉65天后,于3月31日下午三时许抵京,在机场以民航界最高礼遇“过水门”方式“接风洗尘”。

  1月27日,根据国家向武汉派遣医疗队任务安排,北京市迅速组建由北京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北京市医院管理中心和北京市属医院共138名队员组成的北京援鄂医疗队。

  为尽快投入战“疫”,医疗队接到出发命令当天即完成组队并携带大批物资装备到达武汉。到达后第二天完成人员分工、物资分发、操作流程、院感防控等各项准备,开始收治患者。第三天,克服困难迅速开设第二个病区,以规范、高效的工作状态,成为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协和医院西院区的中坚战“疫”力量。

  在协和医院西院区奋战的65天里,医疗队共承担三个病区150张病床重型患者救治任务,应用中西医结合治疗重症患者;随队心理专家为患者提供个性化的关怀,鼓励患者坚定信心,战胜病毒;发挥北京专家资源,建立起武汉与北京5G远程会诊协商机制,最大限度救治患者。

  65天里,医疗队累计收治患者345人,其中重型、危重型占88%,治愈出院220人,转为轻型患者25人,目前在院治疗的其他患者已交由当地医院接管。

  31日,医疗队的队员们临走前将酒店房间收拾得干干净净。医疗队驻地酒店拉起横幅欢送,并致信感谢医疗队:你们是武汉人民心目中的英雄。

  31日上午,医疗队离开酒店前往机场时,武汉当地派出警车开道,武汉市民沿街十里相送。

  31日下午,医疗队乘坐航班抵达首都国际机场时,机场以民航界最高礼遇“过水门”的方式,迎接医疗队凯旋,为他们“接风洗尘”。

  队员们随后乘坐大巴,在警车护卫下,前往酒店集中休整。红色的大巴两侧,印有“欢迎回家”“归来无恙,春暖花开,英雄凯旋”等字样。

  在前往酒店的途中,每经过一处交警执勤岗位,在岗民警都转向车队庄严敬礼,以最高礼仪迎接医疗队员们平安归来。

  北京市民们也夹道欢迎医疗队。有些人在过街天桥上举起相机、手机用镜头记录下这一刻,有些人举着双手挥手致意,还有一对父子站马路的栅栏后,举着手制的粉红色卡片,上画心形图案并写着“欢迎英雄妈妈回家!”

  一位市民感动地流下眼泪,“辛苦了,所有一线的英雄们。”

  65天前出发去武汉时,北京世纪坛医院“90后”护士檀学兵说:“17年前(“非典”时),全世界都在保护‘90后’,现在‘90后’来保护你们。”如今返京的檀学兵说:“这次我们真的做到了”。她说,“90后”挺起了胸膛,双肩扛起了责任,向人民“交上了一份合格的答卷。”(完)

【编辑:苑菁菁】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